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0-10] 摩洛哥國王任命新首相

【文匯專訊】摩洛哥王宮發言人哈桑.阿烏里德9日宣佈,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正式任命無黨派人士、現任內政大臣德里斯.傑圖為新首相,負責組成摩洛哥下屆政府。

 阿烏里德在記者招待會上說,穆罕默德六世國王要求德里斯.傑圖根據9月27日立法選舉的結果,同國內各政黨進行廣泛的協商,盡快組成新的議會多數派政府。

 阿烏里德說,摩洛哥目前正處在改革開放的關鍵時刻,國王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成為一個「注重行動、目標明確、廉潔高效和勤勉努力」的政府,積極推進摩洛哥迫切需要的各項重大改革,特別是經濟和社會改革,以不辜負摩洛哥人民的期望和國王的信任。

 摩洛哥於9月27日舉行了立法選舉,現任首相優素菲領導的「人民力量社會主義聯盟」保持了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據悉,穆罕默德六世此前曾希望優素菲能夠繼續擔任首相,但現年78歲的優素菲希望國王能夠把治理國家的重擔交給更年輕的一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