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4年6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9] 港人多希望各方能多溝通互包容

【文匯專訊】此間新世紀論壇今日公佈的調查顯示,六成受訪市民認為當前的政治氣氛分化,並期望各黨派及政府能多溝通、互相包容及尊重。

 新世紀論壇於本月19至27日,透過電話成功訪問了2269名市民,調查他們對目前香港政治環境的意見。調查發現,六成受訪者認為當前香港的政治氣氛呈分化現象,超過六成三人士對當前情況感到負面,其中三成九人擔憂社會前景。

 五成六受訪者認為,貧富懸殊和經濟不景等社會因素,是造成分化的主要原因。亦有五成五人認為,部分人簡單地將不同政見人士劃分為親中派和「民主派」兩大類型,亦是造成分化的原因。對於目前的政治爭議及分化,六成五受訪者期望各黨派能多溝通、互相包容及尊重,一成八人認為要多讓步及妥協。

 新世紀論壇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中央和特區政府及各政黨應正視市民的憂慮和訴求,採取更積極和實質的行動,多作溝通,以互相尊重和包容的態度,處理目前的政治爭拗,以緩和社會的分化和矛盾。他又呼籲社會各界,包括不同背景的中產專業人士更積極表達意見,為香港的政治環境創造更多不同聲音,使之更趨多元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