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網絡專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林業廳:虎照二次鑒定確未開始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2-22]

【文匯專訊】(本報駐陝西記者熊曉芳西安21日電)就媒體報道國家林業局有官員透露陝西省林業廳虎照二次鑒定並未開始一事,記者21日從陝西省林業廳獲得證實:虎照二次鑒定確未開始。此前所傳虎照事件中心人物、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離職消息有誤,朱巨龍年後一直正常上班。

 二次鑒定「遙遙無期」專家尋虎尚無消息

「連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都不接受鑒定虎照。」2月21日,陝西省林業廳一官員告訴記者:林業廳聯繫了多家鑒定機構進行虎照二次鑒定,但沒有一家機構接受委託,目前二次鑒定陷入兩難局面,「可能遙遙無期」。

 那麼,陝西鎮坪究竟有沒有老虎?今冬陝西適逢50年不遇的大雪,為國家林業局科考隊專家進山尋虎提供了最佳時機,但科考隊至今也沒有獲得有關華南虎任何確鑿消息。迫於輿論壓力,虎照拍攝者、陝西鎮坪獵人周正龍曾表示要上山把老虎打回來,但被林業廳制止。

 2007年12月19日,國家林業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已於12月9日要求陝西省林業廳委託國家專業鑒定機構對周正龍所拍攝的華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進行鑒定,並如實公佈鑒定結果。陝西省林業廳也在2月4日的道歉信中說:按照國家林業局和省政府的要求,已經做了大量工作,一有結果,將接受國家專業鑒定機構的鑒定結論,並如實向社會公佈。然而至今70多天過去了,二次鑒定還沒有開始。

 陝林業副廳長並未離職受罰

 據瞭解,農曆年前,陝西省政府出台通報批評陝西省林業廳未按制度發佈華南虎照新聞,陝西省林業廳就此公開道歉,而「虎照事件」中的挺虎派代表、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因回外地老家過年不在單位,遂被傳離職。而實際上,朱巨龍年後即回單位上班,沒有受到任何形式的處罰,21日還參加了陝西省林業局長會議,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可以證實所傳有誤。

 作為「虎照事件」的最高官員,朱巨龍始終堅持虎照為真,曾獨自一人應對各方媒體各種質疑。但記者21日連線朱巨龍時,他表示,「虎照事件」非他管轄範圍,目前對於虎照一事他不做任何回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網絡專稿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