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琪峰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8-19]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目前香港電影導演中最好的一個,每年能夠保持一定的作品量及一定的質量,如最新一期《看電影》(2006年第7期)中所說:「杜琪峰有權利,票房可以,速度不定。但杜琪峰絕對是香港電影的頂樑柱,他不像前面兩位導演(即周星馳和王家衛——引者注),幾年出一部個人作品,振興一番電影界。他平均幾個月出一個商業作品,一年之中監製若干個新導演的電影(多為『銀河映像』的人),每三到四年拍攝一部只屬於自己的作品」、「如此商業與藝術並存,游刃有餘的奔走在商業與藝術之間,探索與實踐之中,娛樂大眾,又不時的滿足自我,實現票房與個人價值的雙贏」。

 杜琪峰的電影據他自己說可以分為三個時期,其中最後兩個時期的分界就在於《無味神探》這部作品的出現,而具體的分界則是「銀河映像」的成立。《無味神探》之前,杜琪峰是為了他的老闆拍電影,或者是為了票房而拍電影,但是,從《無味神探》開始,杜琪峰走向了自己的風格,而「銀河映像」的成立使得杜琪峰的這種風格更加的鞏固並且不斷的發展,發展為一種集體性的風格,但代表導演還是杜琪峰本人。

 今年剛好是「銀河映像」成立十年的紀念年,而杜琪峰本人也在努力的在電影業中行走著,而在今年裡,杜琪峰導演的四部新片也會公映,即《黑社會2以和為貴》、《文雀》等。這就是杜琪峰,雖然香港電影已經在冰河期中掙扎已久,也雖然很多導演紛紛的「出走」,但是,他還是堅守著香港這片土地,還在為著電影而努力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