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爾冬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8-19]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演而優則導」的有一個典型。他在七十年代的香港電影武俠片中往往擔任情義並重的白衣俠士,而到了八十年代則剔除了俠士的浪漫主義理想主義,導演了一系列的反映現實生活的作品,雖然沒有陳果所反映的尖銳。

《新不了情》是他的導演代表作,也是最有香港電影的代表性的作品(,即既有「娛樂模式」功能也充分的發揮了「社會閱讀模式」功能,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感受。

 而他的《不了情》則拍的過於煽情,也減少了很多現實生活的反映;《旺角黑夜》把一個黑社會故事講的很好,可見導演的功力;而《早熟》則反映了一個當代中學生當代父母所面臨的問題——孩子的早熟甚至早孕早婚等,儘管簡單而形式化了一點,但黃秋生所扮演的律師在法庭上為被告所辯護的話卻是非常的深刻。

 爾冬升還導演了《癲佬正傳》、《人民英雄》等作品,但比較的粗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