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凶悍影帝黃秋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凶悍影帝黃秋生永遠令人望而生畏,他最令人佩服的是,他電影工作強度之大幾乎超過了劉德華。劉德華是多面手,唱歌、演戲、做生意樣樣都要親歷親為。黃秋生專注的只是演戲,否則也不會在入行20多年的時間裡出演了160多部電影,目前還偶爾在電視劇的露面,這麼賣力的工作,他的解釋是他要賺錢養家餬口。

黃秋生和劉青雲一樣,表演都是走硬漢路線,可能也是二人外型有些相像的原因,兩人也時常在一起搭檔演戲,給予觀眾極大的驚喜。

黃秋生最強悍之處在於好片爛片來者不拒,黃秋生出演的影片好片多過爛片,可是他的表演精緻多過腐朽。他表示,爛片中他的表演不爛,他每一部電影都會用心去演。

近10年里,黃秋生找到了演好片的感覺,出演的電影好片越來越多,爛片越來越少。在1999年,他憑借陳嘉上執導的《野獸刑警》第二次獲得金像獎影帝桂冠,劇中同樣靠的是他那一張彪悍的表情。

黃秋生畢竟不是帥哥和偶像派,他在出演的電影中時常都是大配角,可是他一出場就很容易讓主角黯淡無光。在第二次獲得金像獎影帝之後,黃秋生迎來了事業的第二個高峰,出演的影片大多都是名作。2000年他主演了許鞍華執導的《千言萬語》,劇中他飾演一位意大利籍的神父,當時這部影片雖然大熱於金像獎和金馬獎,可是沒有為黃秋生帶來任何表演上的褒獎。在07年4月揭曉的香港特區10週年電影獎中,黃秋生的大名赫然在目,他榮獲了香港10年來最傑出的男演員稱號,獲獎影片就是《千言萬語》。

2002年,黃秋生出演了集合四大影帝的《無間道》,這部影片讓他在金像獎和金馬獎上連連斬獲最佳男配角,助他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在《無間道2》中,他更是榮升主角,和曾志偉一起回到了那段青年歲月。

黃秋生可能是香港內涵最為豐富的一個演員,表演總能給關出乎意料的感覺,很難預測他下一次會怎樣詮釋一個角色,因為他永遠能給觀眾帶來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