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草根勵志片《麥兜的故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8-26]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麥兜的故事》以動畫片的形式向世人表現出香港人的決心以及樂觀對待困難的信心。這與香港的社會現象密不可分的。

這是一個關於成長和奮鬥的故事,故事的主角麥兜,其實是一個粉紅色的可愛的小豬,只不過在作者的筆下,給予了他人性化的一面,而他的世界也和人的世界沒有什麼區別。故事從他的出生、上幼兒園、上中學,一直到他學習搶包山……等等各種成長的經歷。麥兜單純樂觀、資質平平,卻有很多夢想。雖然他媽媽麥太是單親媽媽,但也擁有著樂觀和堅毅的品質,並且富於夢想,因此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身上。但不斷的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一個一個的,不論怎樣的失敗,卻從來沒有氣餒過,永遠都充滿了信心和勇氣,麥兜也憑著他正直善良,努力的創造著屬於他的美麗的世界……

《父子》中的孩子太過悲苦和成熟,《香港製造》裡的中秋又很是極端和無助,即便是細路祥也是導演陳果的潛望鏡而已,唯有《麥兜故事》裡的豬兒子,才是最具喜感和真實的孩子,無論他是要冰淇淋,還是要上武當山,麥兜的媽媽說,其實不過是我們所有人幻想過的、或者有人嘗試過,對於兒童撒嬌效應的放大,便是開解都市人的心結,要學會放下,去幻想、去要求,當然達不到也無所謂,知足常樂,在麥兜眼裡,他們一家也就是世界中心,春天花花也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