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工信部正式發三張3G牌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1-08]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據網易消息,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下午向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分別發放了全業務牌照,全業務牌照包括了基礎電信業務牌照和第三代移動通信業務牌照(即3G牌照),隨著3G牌照的發放,中國電信業正式進入了3G時代。

工信部公告指出,為了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大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國家通過發放3G牌照進一步拉動內需,促進和發展現代信息服務業。中國移動獲得了中國自有知識產權TD-SCDMA的運營牌照,中國電信獲得了CDMA2000的運營牌照,中國聯通獲得了WCDMA的運營牌照,三家運營商將紛紛按照各自牌照建設運營各自3G網絡,獨立展開競爭。

今年5月24日,工信部、發改委、財政部三部委聯合發佈了《關於深化電信體制改革的通告》,通告中明確指出電信體制改革與發放3G牌照相結合,重組完成後即發放3G牌照。

工信部今天發放3G牌照意味著第三次電信重組正式結束,中國電信業拉開了新的一幕,進入三足鼎立的時代。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