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以報:巴以達成停火協議 3天內生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1-16]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以色列最大的報紙《新消息報》當地時間15日晚間報道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已達成停火協議,協議將在15日之後的72小時之內生效。另據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報道,巴勒斯坦方面消息源稱,停火將至少持續兩周。

 俄《紐帶》網1月16日援引以色列《新消息報》的消息稱,巴勒斯坦當局內部消息人士說,以色列和哈馬斯已達成雙邊停火協議,協議自15日晚後的72小時內生效。另據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報道,停火將持續兩周時間。

 據報道,協議中的停火條件之一是雙方同意在加沙衝突區有國際觀察員。與此同時,巴以也對加沙地區武器非法流通、取消加沙封鎖、打開邊境檢查點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對於以色列從加沙撤軍日期也有所討論。

 更多停火協議細節還不得而知,但《新消息報》從側面瞭解到,以色列要求哈馬斯完全停止對以色列的行為。除此以外,以色列還制定了一個5000人的名單,規定這些人不允許通過加沙與埃及交界的拉法邊境口岸。

 《新消息報》說,如果在預定的停火期間上述問題得不到解決,那麼以色列會恢復軍事行動。

 早在1月15日就有消息傳出,以色列同意了埃及方面提出的停火協定,但隨後以色列否認了該消息。1月15日晚,受命以色列總理委託,以色列外長利維尼飛往華盛頓簽署停止在加沙地區非法武器流通國際協議。該協議也是以色列停火協議的一個條件。

加沙血腥沖突
      責任編輯:
哈馬斯停止攻擊以色列      [2009-11-22]
奧巴馬會晤巴以領導人 重啟中東和談      [2009-09-20]
美國解決巴以爭端計劃曝光      [2009-09-09]
哈馬斯否認納粹對猶太人大屠殺      [2009-09-01]
加沙地道坍塌致3人死亡      [2009-08-28]
加沙地帶武裝衝突釀22死      [2009-08-15]
法塔赫加沙地帶領導層集體辭職      [2009-08-12]
內賈德首度承認以色列政權      [2009-04-27]
以軍加沙邊境開火 兩巴勒斯坦人受傷      [2009-03-31]
以軍稱137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行動中死亡      [20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