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發改委高官:兩會前股市會一直牛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13]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昨天在上海參加廣發證券投資策略會時預計,全國「兩會」之前A股會維持上漲勢頭。同時,他指出,保守估計2009年第一波反彈的高點將在3410點。

 在陳東琪看來,今年2月份開始資本將可能出現淨流入,「股市大B浪反彈上半段會持續到兩會前」。

 他認為接下來藍籌股會有一番表現。陳東琪的理由很簡單,基金拋出債券買入股票。

 陳東琪判斷,今年A股將走出N形。「這也符合大小非解禁數量的月度變化。」陳東琪解釋,由於3、4、5月是大小非減持高峰,因此N形的第一個頂部會出現在3月初;然後將於5月份左右出現反彈,至10月份左右到達N的第二個頂點,「3月份尤其要注意,因為1、2月份積累下來的大小非可能也會在這個時點集中減持。」

 從行業來看,陳東琪認為銀行股是被錯殺的典型代表。直接股權投資業務的放開、存貸差縮小、經濟週期調整時間縮短,以上種種均利好放貸銀行,「隨著業務許可範圍的逐步拓寬,我尤其看好中小銀行。」

 此外,陳東琪預計,全球經濟的反彈速度可能會暴增,「但這只是財務上的暴增。因為從目前情況來看,全世界企業在今年賬目中做了大量計提,轉嫁責任。」這就為將來經濟的快速復甦打下了基礎。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本港上月財政盈餘有179億元      [2009-12-31]
建行將收購太平洋安泰人壽50%股權      [2009-12-31]
港股全年累計升逾5成      [2009-12-31]
台股封關大漲75點 衝今年新高      [2009-12-31]
曾俊華周日訪京 晤中央財政官員      [2009-12-31]
紅盤笑別2009 滬指漲0.44%      [2009-12-31]
恆指中午收市升375點      [2009-12-31]
兩市震盪盤整 滬指漲0.35%      [2009-12-31]
中銀協會評出09年中國銀行業十大事件      [2009-12-31]
恆指今早開市升139點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