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進京車今起逐一受查 天安門周邊禁飛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28]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在京哈高速白廟收費站,攜帶警用裝備的民警對進京車輛進行檢查。通州公安分局介紹,為保證全國兩會安全,已在京哈高速白廟收費站等十餘個與外省市交界的路段設置卡點。為防止交通堵塞,各卡點檢查一輛車的時間控制在2至3分鐘。

 今天零時起至兩會結束,市交管局對外地進京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其中,進京的外地車,交管部門會全天設崗逐一檢查。

 交管部門介紹,持兩會專用車證的外地車輛不需辦理「進京證」,直接服務兩會的外地車輛,經驗證核實後可駛入指定地點。持臨時進京證的外地車輛不受本市「五日制」限行規定限制。

 兩會期間,外地進京車輛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縮短為7天;貨車進京仍執行6時至24時不准進入五環路(含);24時至6時只准在五環路及五環路以外道路行駛;外埠危化品運輸車輛不准進京。如果是運送危重病人等的特殊車輛,交警在核實情況後會給予放行照顧;運送鮮活食品的貨車,將嚴格執行「綠色通道」規定。

 一旦外地車輛被發現有超載、超員、無牌照或挪用牌照等違法行為,而且不能當場消除及不符合辦證規定的,不予進京。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實行登記勸返的措施。

 另外,交管部門將在城、近郊區重點檢查外地車輛是否辦理進京證或存在其他交通違法行為,同時查驗有關證件是否齊全有效。

 3月2日至15日,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200公里半徑的範圍內禁止進行包括商家促銷用的大型氣球在內的各類體育、娛樂、廣告性的飛行活動。昨天,警方要求所有航空俱樂部的飛行設備均要將螺旋槳等動力設備拆卸,與飛行設備分別封存。

 「禁飛」期間,警方將停止審批和組織飛行比賽和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全市禁止組織各種航模比賽和各類飛行活動,各類飛行活動愛好者停止一切飛行活動;舉辦各種慶典、促銷、婚慶等活動時,禁止使用系留氣球和空飄氣球。市民一旦發現可疑飛行物,可撥打110報警。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