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委員提案聚焦4萬億投資和擴大內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年3月2日15時,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趙啟正介紹會議情況,並回答記者的提問。圖為俄羅斯經濟雜誌記者提問。

【文匯專訊】2009年3月2日15時,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趙啟正介紹會議情況,並回答記者的提問。

 [俄羅斯經濟雜誌記者]你剛才說到,今年收到200多個提案,可不可以舉個例子告訴我們,你覺得最重要的提案是哪個?

 [趙啟正]很廣泛,但內容比較集中的是這樣幾個主題:第一,中央提出在兩年內投入4萬億人民幣以刺激經濟,他們的意見是這4萬億的使用要特別精確合理,要避免重複建設,要有利於國計民生,使我們的公民早日得到實惠。

 他們特別提出,4萬億的投入是分期分批的,這種投入的見效按照一般經濟規律說,要有一個滯後,那麼在滯後期內會不會有其他的更見效的措施。

 在擴大內需方面,他們認為,擴大內需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雖然潛力很大,因為一定要讓人民手裡有錢才能增加購買力。當然,另一方面,由中國的傳統文化看,有些有錢的人也不太願意花錢。那如何把內需市場真正擴大,還需要努力。

 最近有些委員視察了邊境貿易,他們發現邊境貿易的萎縮較少,如何擴大邊境貿易,給雙方提供更大的方便,包括和俄羅斯邊界的邊境貿易,也都在他們的注意範圍之內。

 此外,還有擴大就業問題、減少城市農村差異問題等等。這些提案中有代表性的都會上網。(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