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委員倪萍建議立法封殺山寨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04]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昨天,參加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幕式的明星們剛露臉,記者們撲上去問的最多的問題就是「山寨現象」。政協委員倪萍談到「山寨現象」,表示:要從法律上和行政上採取手段,立法制止,同時從輿論上給予制止。

 參加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幕式的明星們剛露臉,記者們撲上去問的最多的問題就是「山寨現象」。對此,全國政協委員倪萍表示應立法封殺「山寨現象」,鞏漢林則認為應對「山寨現象」給予包容。

 昨日下午,剛下車走到人民大會堂的倪萍一談到「山寨現象」,立刻興奮起來,「我認為堅決要制止。」她說,明星被「山寨」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山寨」中有很多盜版,所以要反對「山寨」文化和「山寨現象」。

 倪萍說,「山寨」這個風刮得太猖獗了,網上到處都是,遍地氾濫,尤其很多未成年人都能上網,他們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山寨文化」假的多、複製的多、盜版的多。最可怕的是所謂的「山寨」都打著民間文化與草根的旗號,但干的完全不是一樣的事情,很多都是盜版、造假。

 她表示,要從法律上和行政上採取手段,立法制止,同時從輿論上給予制止。

她透露,今年的提案就是關於制止「山寨現象」的,一共有7條建議。

 對於「山寨」,全國政協委員鞏漢林則持與倪萍相反的觀點。鞏漢林表示,經過30年的改革開放,社會越來越包容各種各樣的文化出現了,人們的觀念已經很開放了,對此應該包容。明星被山寨,現在也很正常了。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阿嬌復出接拍山寨劇      [2009-12-28]
山寨「英女王」聖誕亮相街頭      [2009-12-27]
賴幸媛晤陳雲林:兩會緩和瀕戰的兩岸      [2009-12-22]
山寨版蔡英文 嚇到綠營民代      [2009-11-27]
台「立法院」現山寨版蔡英文      [2009-11-26]
台山寨版明星低價搶市 「侯佩岑」「周迅」吃香      [2009-08-31]
央視也玩山寨?改版宣傳片被爆抄BBC      [2009-08-20]
港電台男主播炮製山寨版郭晶晶      [2009-08-03]
席琳迪翁買假LV 上海山寨店判賠50萬      [2009-07-24]
台灣「小肥羊」 被踢爆是「山寨版」      [200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