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亞萍:應以平常心看待劉翔缺席兩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2008年11月29日下午,中國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從英國劍橋大學基督學院畢業,獲經濟學博士學位。圖為鄧亞萍手拿博士學位證和丈夫、兒子在一起慶祝。中新社發

【文匯專訊】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劉翔連續兩年缺席全國「兩會」,引起議論。全國政協委員、乒乓球名將鄧亞萍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指出,應該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劉翔缺席的事情。

 「飛人」劉翔連續兩年缺席全國「兩會」:去年是為備戰北京奧運會,今年則是在療傷。

 鄧亞萍對劉翔做出的選擇表示理解。她指出,如果去年全國「兩會」之前出個「民調」,選擇有二:讓劉翔安心備戰奧運會,或讓劉翔出席「兩會」,「我想,絕大多數中國人會讓劉翔去備戰奧運會。」

 「這次劉翔是在養傷,所以特地向大會請假。我希望大家能夠把劉翔當作家人、朋友來看待。如果我們的家人、朋友生病了,還會強求他來開會嗎?」

 鄧亞萍認為,如果沒有傷病,如果比賽、訓練安排允許,劉翔肯定會來參加「兩會」。在她看來,「兩會」是一個學習、充實自我的機會。

 「政協有許多各方面的專家,通過與他們交流,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在我看來,參加政協會議,是見解的充實、知識的充實。」

 有部分人認為,劉翔、晏紫等現役運動員應該等到退役後再當政協委員參政議政。鄧亞萍表示,政協委員集中了各界有代表性的人物。就體育界別而言,應該有體育官員、教練員、現役運動員、退役運動員及來自體育產業、體育高校等的代表。「如果不讓現役運動員當委員,體育界的政協委員就缺失了一定的代表性。」

 奧運冠軍鄧亞萍被外界評為認真履行職責的體育界委員。鄧亞萍退役後先後在清華大學、劍橋大學深造,並擔任北京奧組委官員,豐富的人生閱歷和學養助她履行政協委員的職責。此次會議,她提出了「關於如何利用奧運後精神遺產」的建議。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