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九常委參加人大政協分組審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08]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7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一些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在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胡錦濤代表黨中央,向出席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胡錦濤參加了廣東代表團審議。代表們圍繞會議議題踴躍發言,熱烈討論。胡錦濤認真傾聽大家發言,並不時插話詢問有關情況。黃華華、寧遠喜、李毓全、張思民等8位代表發言後,胡錦濤指出,挑戰和機遇從來都是並存的,在一定條件下也是可以相互轉化的。這場國際金融危機在給我們帶來嚴峻挑戰的同時,也帶來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的機遇,帶來發揮自身優勢、消除發展瓶頸的機遇,帶來立足新起點、形成新優勢的機遇。一定要堅定信心,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創造性地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既為當前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積極努力,又為今後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創造條件,使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過程成為推動發展上水準的過程、成為為更長時期發展打基礎的過程。胡錦濤希望廣東爭當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排頭兵,下大氣力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努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輝煌。

 吳邦國參加了山東代表團審議。姜大明、夏耕、馬純濟等代表先後發言。吳邦國邊聽邊記,同大家展開討論。吳邦國說,山東省認真貫徹中央方針政策,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經濟躍上新台階,基礎設施更為改善,社會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全省面貌發生了深刻變化。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滿懷信心地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把保增長作為首要任務,從改革分配體制、完善消費政策、改善消費環境等方面培育和發展新型消費需求,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要堅持科學發展,標本兼治,把解決當前困難與實現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在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上下真功夫,大型優勢企業要向產業鏈和利潤的高端調整,中小企業集群要向品牌與設計、物流與銷售兩方面調整,從而掌握髮展主導權,增強企業競爭力和抗禦風險能力。

 溫家寶參加了湖北代表團審議。會上,阮成發、鄧崎琳、徐平等代表踴躍發言。溫家寶就代表們提出的產業振興、糧食安全等問題同大家進行探討。溫家寶說,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是我國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也是各級政府工作的中心。做好這項工作,關係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鞏固30年改革開放的成果,關係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長遠發展。各級政府一定要緊緊圍繞這個中心開展工作,咬定青山不放鬆,進一步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提高科學民主決策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密切聯繫群眾的能力,提高政府的執行力和公信力。要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與關注和改善民生結合起來,集中力量辦一些人民群眾期盼的大事實事,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促進社會和諧安定。

 賈慶林參加了政協工會、共青團、青聯、婦聯界委員聯組討論。委員們暢所欲言,氣氛活躍。賈慶林在認真聽取羅梅、張鳴起、甄硯等委員的發言後強調,實現目標和任務需要共同奮鬥,戰勝困難和挑戰需要群策群力。工會、共青團、青聯、婦聯界政協委員要牢記歷史使命,切實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青年的突擊隊作用和婦女的「半邊天」作用,真正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調動起來,把全社會的創業熱情和創造活力激發出來,積極投身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主戰場。要多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多做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理順情緒的工作,維護好廣大職工、青少年和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積極幫助困難職工、青年和婦女就業,幫助高校畢業生轉變就業觀念、拓寬就業門路、增強創業能力,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大局。要更加主動地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鼓舞鬥志、引領風尚、凝聚力量,大力發展公益性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積極推進文化創新,加強對外文化傳播和交流。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政協委員意識,把做好本職工作同做好政協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履行委員職責的能力和水準。

 李長春參加了寧夏代表團審議。代表們積極發言,討論熱烈。李長春仔細傾聽,認真記錄,不時詢問有關情況。在聽取王正偉、王儒貴、吳海鷹等代表發言後,李長春說,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是今年全黨全國工作的大局。宣傳思想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就要切實服務這個大局、促進這個大局,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供強大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要緊緊抓住增強信心這一主線,大力宣傳中央關於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的總體要求和政策措施,引導幹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大力宣傳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態勢和長期向好趨勢沒有改變,宣傳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破解發展難題、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新進展新經驗新典型,增強幹部群眾迎難而上、共克時艱的信心和勇氣,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

 習近平分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在香港代表團,習近平在認真聽取範徐麗泰、譚惠珠、陳智思等代表發言後說,面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沉著應對、快速反應,著力穩定金融、扶助企業,增加就業、紓緩民困。中央政府及時制定並出台14項相關政策措施。目前香港大局穩定、人心安定。希望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香港各界要繼續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團結一致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併為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獻計出力。在澳門代表團,習近平在認真聽取劉藝良、陸波、姚鴻明等代表發言後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有力有序有效,已推出的93項公共工程,總預算約51億澳門元,預計可創造9000個就業崗位。中央政府也及時出台9項重要政策措施,促進粵澳深化經濟合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他希望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在維護澳門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和諧方面發揮表率作用,在完成澳門今年幾項重要任務中發揮關鍵作用,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面發揮促進作用。習近平還指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後,中央高度重視並充分發揮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積極作用。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不辱使命、不負眾托,認真履行職責,為促進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推進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貢獻。他希望代表們進一步發揮熟悉內地情況、社會聯繫面廣、視野開闊等優勢,充分行使職權、積極開展工作,當前尤其要把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為對「一府兩院」監督工作的重點,確保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李克強參加了新疆代表團審議。代表們積極發言,會場上氣氛熱烈。李克強不時插話,與大家共同討論。在認真聽取努爾·白克力、袁澤、趙峽等代表發言後,李克強作了發言。他說,我國地域遼闊,區域之間互補性強,經濟發展迴旋餘地大。要變挑戰為機遇,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發揮比較優勢,開拓市場空間,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李克強強調,新疆在我國發展和穩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實施穩疆興疆、富民固邊戰略,緊緊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合理開發利用和保護資源,做大做強優勢產業,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譜寫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賀國強參加了河北代表團審議。代表們圍繞會議議題先後發言,結合實際提出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胡春華、沈小平、蔡德寬等代表發言後,賀國強指出,面對當前經濟困難,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團結一致、共克時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把擴大投資規模與增加消費需求結合起來,把擴大內需與穩定對外經貿結合起來,把促進經濟增長與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結合起來,把做好「三農」工作與統籌城鄉發展結合起來,把保障改善民生與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結合起來,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他強調,要把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作為一項緊迫任務來抓,加強教育、完善制度、強化監督,促使各級領導幹部加強理論學習、注重實踐鍛鍊、自覺接受監督,真正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周永康參加了天津代表團審議。代表們就加快濱海新區發展、推進新農村建設等問題積極發言。在認真聽取黃興國、茍利軍、穆祥友等代表發言後,周永康說,天津近年來人心齊、幹勁足,發展快、變化大,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方向明、措施硬。天津要抓住機遇,迎難而上,把濱海新區開發好,這是天津的新希望、經濟發展的新高地,要堅持好字當頭、實現又好又快發展。要把經濟結構調整好,既要繼續發展外向型經濟,又要著力擴大內需;既要抓好高端高質的大項目,又要搞好拉動就業的中小項目;要加快發展服務業、非公有制經濟,加快城鄉一體化進程。要把和諧天津建設好,堅持科學決策,著力解決民生問題,堅持專群結合、依靠群眾,共同維護穩定、促進和諧。希望天津實現科學發展新突破,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

 王剛、王樂泉、王岐山、汪洋、張高麗、路甬祥、陳至立、周鐵農、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陳昌智、曹建明、廖暉、李兆焯、張榕明、錢運錄、鄭萬通、鄧樸方、羅富和分別參加了以上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