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達賴七大謊言破綻百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據新華網北京3月26日報道,今年3月份以來,十四世達賴喇嘛在海外頻頻發表言論。若把這些言論與他過去曾經講過的話放在一起,人們不難發現,其前言後語充滿了自相矛盾,稱得上是破綻百出的欺世謊言。

 今日謊言一:今年3月10日,達賴在所謂「和平抗暴」50週年紀念集會上宣稱,「承認歷史上西藏就屬於中國,這是不合理的,也是沒有道理的。」

 歷史回放:1956年4月22日,就任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達賴,曾經歡呼「從此,西藏人們永遠擺脫了帝國主義的奴役和羈絆,回到祖國大家庭」。

 (點評)自元朝開始,中國中央政府就對西藏行使著無可爭辯的、有效的行政管轄。「達賴喇嘛世系」是因得到中央政府的封號才得以存在的。現在達賴否定歷史上中國對於西藏地方的主權,無非是為「藏獨」製造「歷史根據」和「現實合理性」。

 今日謊言二:今年3月10日,達賴說,「藏人被逼無奈,於1959年3月10日舉行了『和平抗暴』。」

 歷史回放:1959年3月10日拉薩發生叛亂後,達賴分別於11日、12日、16日向人民解放軍駐藏部隊負責人寫了三封信,信中說:「反動的壞分子們正借口保護我的安全而進行危害我的活動,對此我正設法平息。」「反動集團的違法行為,使我無限憂傷……」

 (點評)時隔50年,達賴將他曾經定性的「壞分子們」和「反動集團」說成是「被逼無奈」,將武裝叛亂說成是「和平抗暴」。而他當時親筆書寫的三封信件,卻無意中證明了所謂「和平抗暴」的歷史真相。

 今日謊言三:今年3月6日,達賴宣稱,「我從來沒有說過解放軍應該撤出西藏。」

 歷史回放:達賴1987年在美國發表的「西藏五點和平計劃」白紙黑字、明明白白地寫著,「在西藏建立和平區需要中國將軍隊和軍事設施撤走」「只有中國軍隊的完全撤退才能開始真正的和解過程」。達賴在1988年法國斯特拉斯堡發表的「七點新建議」中又說,「我們應該召開區域性的和平會議,以確保西藏的非軍事化。」

 (點評)軍隊是一個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基本保障,任何國家都不會同意把自己的軍隊從自己的國土上撤走。

 今日謊言四:3月10日,達賴標榜自己,「在西藏問題上,我們會通過公正、非暴力的途徑,繼續努力。」

 歷史回放:在去年3月發生的拉薩暴力犯罪事件的當天,達賴說,「不論藏人在何時做何事,我都會尊重他們的意願,不會要求他們停下來。」

 (點評)拉薩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有目共睹,鐵證如山。「藏青會」頭目不是在公開叫囂「不排除以自殺性炸彈襲擊手段爭取西藏獨立」嗎?可見,達賴聲稱的「非暴力」是假,而縱容支持暴力才是真。

 今日謊言五:3月10日,達賴駭人聽聞地說,「西藏民族在境內如同判了死刑的囚徒。」

 歷史回放:50多年前,同一個達賴,就任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在籌委會成立大會上致詞時再次肯定《十七條協議》使西藏人民「充分享受到民族平等的一切權利,開始走上了自由幸福的光明大道」。

 (點評)1959年前達賴統治下的西藏是一個比歐洲中世紀還要黑暗、落後的封建農奴制社會,「人間地獄」用於形容舊西藏社會倒是恰如其分。民主改革50年來西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社會實現了跨越式發展。這一事實有目共睹。

 今日謊言六:3月10日,達賴煽動說,中國政府在漢、藏民族之間挑起仇恨和分裂。

 歷史回放:達賴1987年在美國發表的「西藏五點和平計劃」和1988年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發表的「七點新建議」,都明確講到,要立即制止漢人遷入藏區,已經進入的要撤離。

 (點評)達賴在很多場合在漢、藏民族之間不斷挑起仇恨和分裂。實際上,過去50年來,中央政府對西藏倍加關心和愛護,對其發展給予全力支持。事實也證明,西藏的發展進步得益於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族人民的團結協作。

 今日謊言七:3月10日,達賴在談到西藏前途時說,「要實現真正自治,而不是西藏的分離和獨立。」

 歷史回放:1959年6月,達賴發表聲明,稱「西藏實際上曾經一向是獨立的」。自那以後,圖謀「西藏獨立」成為達賴集團公開鼓吹和不斷煽動的「夢想」。

 (點評)上世紀80年代以來,隨著國內外形勢的變化,從未放棄「西藏獨立」主張的達賴集團開始變換手段,提出 「大藏區」「高度自治」的「中間道路」。而「大藏區」實質上就是「分裂」和「獨立」的代名詞。所謂「高度自治」的實質,就是企圖徹底改變西藏現行的政治體制,建立以達賴為核心的「獨立政府」。

西藏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