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艷照如何流出來?史可雋刻盤贈佳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4-08]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前日,「艷照門」在香港九龍城法院開庭審理,控方詳細披露了「艷照門」偵查經過,透露了被告史可雋如何獲得艷照,又如何將其洩露出去的過程。首次揭秘了困惑大眾一年之久的「艷照如何流傳出來」之謎。

 揭秘內容:艷照是如何流傳出來的?揭秘人:艷照門控方揭秘時間:2009年4月6日

 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8日間

 熟客陳冠希帶來電腦修

 記者從現場同行處獲悉,控方稱,涉案電腦公司的老闆與陳冠希很熟,所以陳冠希常來這家電腦公司光顧,而史可雋正是這家電腦公司的職員,之前陳冠希曾讓助手去修過一部手提電腦,當時陳冠希指自己和女性朋友的私人照片均儲存在該手提電腦內,他為謹慎起見,維修過程必會親自或委派助手監察。陳冠希曾回憶,有次助手把電腦遺留在電腦店後,他大為緊張,並令助手立即去取回。但百密一疏,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9日間的一天,陳冠希助理照常將電腦交給該公司一位職員謝立翹維修,艷照由此被發現。

 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8日間

 史可雋將艷照傳到公司服務器

 當謝立翹將陳冠希電腦內的資料備份時,發現名為「lifestyle」(生活風格)及「gill」(阿嬌英文名)的文件夾,打開看竟然是明星艷照,隨後他就與史可雋一起欣賞。數天後,謝立翹刪除了電腦裡的艷照,史可雋卻悄悄拷下了艷照,隨即上傳到公司連接互聯網的服務器,這也就是史可雋為何被抓的源頭。

 2006年6月8日

 史可雋將艷照刻盤贈佳人

 2006年6月8日,史可雋到一家傢具用品店修電腦,結識了店員蔡玉芬與梁婷欣,當時這兩名店員就在一旁看史可雋修電腦。史可雋一時興起,用該電腦連接到公司服務器,向兩位店員展示自己上傳的艷照。被告興奮之餘,還將全部艷照刻成光盤,送給梁小姐留念,並向兩位女店員吹噓自己是如何得到艷照的經過。

 2008年1月

 佳人向警方指證史可雋

 2008年1月27日艷照曝光,陳冠希想起之前搬家時丟了一部手提電腦,於29日報警。隨後,兩名女店員向警方指證史可雋所作所為,並協助警方認出史可雋。警方在2月1日到女店員同事麥敏琪家中搜查,她交出涉案光盤,第二天警方又在梁婷欣家中找到史可雋刻制的光盤,晚上7點,警方在電腦公司找到史可雋,以發佈淫褻和不雅物品罪名拘捕他。警方懷疑他在網上發佈艷照,史可雋則表示是同事謝立翹維修陳冠希電腦時發現的艷照。警方在搜查電腦公司服務器時找到艷照,又檢查史可雋家中電腦,發現有人曾利用電腦於搜尋網站輸入「安全刪除」,試圖以軟件永久刪除硬盤裡的資料。警方最終以電腦法證方式,在被告電腦裡找到11個涉案影像檔案複製品。此外,電腦公司另一老闆透露,公司曾於2007年2月中,發現兩個備份外置硬盤操作不穩定,曾交給代理商跟進,但因沒保留單據,不知是什麼公司修理。

 仍有疑點:究竟誰將艷照傳上網?

 史可雋在庭上否認控罪,控方也未指出最終將艷照傳到互聯網上的人是誰,因此除史可雋外下列人物都有嫌疑。

 一、因史可雋只把艷照傳到公司服務器上,雖然服務器與互聯網連接,但外界是無法看到艷照的。而從史可雋拷下艷照到艷照門爆發經過了一年半時間,他為何在此期間不傳出艷照?因此公司的其他員工都有嫌疑。

 二、史可雋還將艷照刻成光盤贈與女性友人,該女性的同事又複製了一盤,因此這些人都可能成為懷疑對象。

 三、電腦公司服務器曾拿出去維修,不能排除這期間艷照是否被其他人發現,並傳上網。

 阿嬌柏芝都可能出庭

 控方前日未傳召任何證人,但表明在接下來的9天內,會有16名控方證人出庭指證被告。而之前有報道稱拍照的女星也會出庭,因此阿嬌、張柏芝都有可能出現在庭上。(重慶時報)

港藝人「艷照門」
      責任編輯:
陳冠希「艷照門」復出首拍新片      [2009-12-08]
艷照門主角陳冠希唱歌道歉      [2009-11-12]
「法官艷照門」事件主角郭堅被訴      [2009-09-03]
「法官艷照門」主角郭堅被公訴      [2009-09-02]
「艷照門」女星不雅照網上重現      [2009-08-19]
艷照門女星性愛鏡頭重現 警方介入調查      [2009-08-18]
「法官艷照門」主角涉嫌貪賄被起訴      [2009-07-23]
女大學生設「艷照門」敲詐百萬      [2009-07-08]
布呂尼再陷「艷照門」裸照將被公開拍賣      [2009-05-27]
珠海「艷照門」製造者獲刑一年半      [200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