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少林寺》引發少林狂潮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4-22]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少林寺》80年代曾在中國乃至世界影壇掀起一股新風格武術電影熱潮,並使李連傑一舉成為國際級影星。

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到處掀起了武術熱。與許多其它武打影片使用替身與特技不同,李連傑所展現的多是他的真實功夫,因為他曾連獲全國武術全能冠軍。

這是一部把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歷史傳奇與一個為報父仇、出家學武的驚險故事摻雜在一起的優秀功夫片。李連傑成功塑造出了覺遠這樣一位武功高強、匡扶正義的武僧形象,表達出了反對暴政、反對分裂、渴望統一的主題。劇中的主要演員都由我國武術界的精英出任,全部真人真戲,不用彈床不用替身,拍攝都是一鏡到底,不靠特技剪接,給人以真實遒勁之感,為功夫片開創了一個新的時期。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