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錦濤乘坐閱兵艦 中方海軍編隊受閱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4-23]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綜合報道,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坐的閱兵艦已經到達指定海域。所有受閱艦艇進入倒計時狀態。

 據新華網軍事記者前方報道,長征6號、長征3號核動力潛艇和長城218號、長城177號常規動力潛艇依次接受檢閱。中國海軍核潛艇公開亮相。

 打頭陣的核潛艇是最受關注的受閱艦艇。潛艇群像一條條黑色大魚,以半潛狀態經過,可以清楚地看到艦橋站坡的三名官兵。背後是更多等待檢閱的中方受閱艦艇,排成一條長線。核潛艇出現時,所有記者都非常興奮,大叫「大黑魚」!

 瀋陽號導彈驅逐艦接受檢閱。各種導彈、雷達、火炮陳列艦艇之上,身著潔白海軍禮服的官兵站坡列隊向閱兵艦莊嚴敬禮。

 電子偵察機臨空,接受檢閱。上世紀90年代以來,殲擊轟炸機、電子偵察機、反潛機、預警巡邏機、空中加油機陸續裝備部隊,拓展了海軍航空兵的活動範圍,並為海軍水面艦艇部隊奪取制海權奠定了基礎。

 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正在接受檢閱。該艦先後出訪美國、俄羅斯等11個國家13個港口,接待外艦和外軍高級官員訪問達百餘次。2003年1月被中央軍委授予「海上先鋒艦」榮譽稱號。

 殲擊轟炸機編隊臨空,發射72枚紅外干擾彈,如同節日的禮花在空中綻放。

 徐州號導彈護衛艦接受檢閱。

 洛陽號導彈護衛艦接受檢閱。

 反潛直升機編隊臨空。

 綿陽號導彈護衛艦接受檢閱。

 蕪湖號導彈護衛艦接受檢閱。

 救護直升機拉出紅、黃、藍三色綵帶,把人民海軍建設成就濃墨重彩地寫在海天之間。

 滄州號導彈護衛艦接受檢閱。

 崑崙山號船塢登陸艦載著260名海軍陸戰隊員接受檢閱。該艦是我國自主研製的兩棲船塢登陸艦的首艦,它的服役填補了我國國內兩棲船塢登陸艦的空白,更新了我軍傳統登陸作戰理念,標誌著我海軍在中遠海投送兩棲作戰兵力的能力有了較大程度的提升。

 8艘塗著海洋迷彩的導彈快艇,疾馳而來,掀起陣陣浪花,向軍委主席和各國來賓致敬……

 中國海軍受閱編隊全部通過,海上分列式結束。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杨阳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