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最美女黑客自曝月入15000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Ying Cracker」從事黑客這個「敏感」的行業,但她卻並不會因此而把自己隱藏起來。

 美女加上黑客通常馬上就會成為焦點。早前,波蘭知名美女黑客Joanna Rutkowska就因發表了一篇曝光了英特爾(博客)CPU一個緩存漏洞的文章而聲名大噪,一舉成為安全業內的焦點人物。

 中國的黑客不少,但女性黑客卻寥寥可數,美女黑客就更為罕見了。甜美的相貌加上高明的技術,令上海女生「Ying Cracker」近日人氣大漲。

 收費教人控制「肉雞」

 在一論壇上,一篇題為「中國最美女黑客」的帖子引來不少網友的關注。昨日,信息時報記者與這名網名為「Ying Cracker」的美女黑客取得了聯繫。進入「Ying Cracker」的空間,只見她在日誌中發佈了不少關於破解、入侵等技術的基礎教程,更不時放出一些免費的小軟件供網友下載使用,如IP修改工具、Office密碼清除工具等。

 當然,並非所有的軟件都是免費的。「Ying Cracker」告訴記者,進入這行既是因為個人的愛好,也是因為家裡並不算富裕,想通過自己的技術賺點生活費。黑客可以通過賣軟件、教學等途徑賺到錢,例如,一套螞蟻帝國V6.8攻擊器售價是500元,PDF漏洞網馬下載者軟件售價是2400元。由於技術好,慕名前來拜師學藝的人也不少。

 據瞭解,一般一個具有初級計算機知識的人要學會Oday技術(也稱為信息安全技術),至少要花上兩至三個月的時間,而她教一個徒弟的收費是4000元。「學這個的人挺多的,有的是因為個人的原因,想搞『肉雞』(即控制別人的電腦),有的是因為商業的原因,想搞流量,入侵國外的網站,通過掛插件之類的賺錢。」她說。

 不少網友成為「粉絲」

 除此之外,她還會替別人破解軟件,破解一個軟件的價錢通常是500元至5000元不等,具體的價格是根據實際破解的難度,正版軟件的價錢,以及更新的費用來設定的。她向記者透露,以她現時的技術,每個月平均可以賺到約15000元。

 除了在個人空間上發佈一些免費軟件和語音教程外,「Ying Cracker」同時也是一個名為「我愛黑客安全組織」論壇的版主。而據她所知,中國「學這個的女生幾乎是沒有的」,美貌加上技術令「Ying Cracker」的空間人氣大漲,不少經常到她博客取經的網友都成了她的忠實fans。

 不僅是破解、入侵、漏洞分析的高手,還是美女,更令網友將她封為了「中國NO.1美女黑客」。「你的技術把你的魅力提上去了,也許這就是你吸引人的地方吧,崇拜死我了」,某網友留言說。

 常被人冒名藉以行騙

 隨著名氣的增長,知道「Ying Cracker」的人多了,冒充她在網上行騙的人也多了起來。雖然技術高明,但這些網絡騙子也令她相當頭痛。最近,就有人在網上自稱是她的軟件代理,通過賣她的軟件來騙錢。該騙子聲稱,可以以1000的低價販賣她自創的PDF漏洞網馬下載者軟件,有買家上當受騙後便來找她晦氣。

 對此,「Ying Cracker」感到相當無奈,只能在日誌中一再提醒眾買家,從未讓任何人代理出售她的0day軟件,讓大家千萬不要上當。「網上什麼人都有」,她說,有想用她的教程騙人的,有調戲、忽悠她的,甚至還有性騷擾和勒索的。

 而或許因為內容敏感,昨日記者發稿時,論壇上那篇介紹她的帖子已經被刪除了。

      責任編輯:Differ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