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盧武鉉出殯儀式今晨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出殯儀式在慶尚南道金海市進泳邑峰下村舉行,遺屬、葬禮委員們和數千名弔客為他送行。

【文匯網訊】據朝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29日凌晨5時(北京時間4時),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出殯儀式在慶尚南道金海市進泳邑峰下村舉行,遺屬、葬禮委員們和數千名弔客為他送行。

 據報道,由10名陸海空軍人組織的儀仗隊用太極旗包起安置故人的棺柩,出殯儀式以此開始。

 有關人員捧著牌位和無窮花大勳章出來,隨後盧武鉉前總統的棺柩經過峰下村,運至黑色凱迪拉克,現場傳出哀戚嗚咽的哭聲。

 接著,「遣奠」儀式在夫人權良淑女士和兒子建浩夫婦、女兒貞燕、胞兄建平等遺屬和葬禮委員長韓明淑、前青瓦台秘書室室長文熙相、文宰寅、前行政自治部長官金斗官、民主黨議員徐甲元和最高委員安熙貞等葬禮委員的陪同下舉行。遣奠儀式是在出殯時在門前舉行的祭祀。

 遣奠儀式結束後,靈車駛往村莊會館附近的「盧愛會」(盧武鉉支持者團體)會館,支持者和居民放飛了疊好的數千個黃色紙飛機,以示悼念。當靈車移動時,在場的人群痛哭流涕相送。

 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抵達位於首爾市中心的景福宮,在那裡舉行盧武鉉的遺體告別儀式。下午1時開始在市廳廣場舉行約半個小時的路祭,然後前往水原火葬場,晚9時許返回峰下村。

 另據韓聯社報道,參加今天遺體告別儀式的各界人士估計至少達到幾十萬。葬儀委員會因此決定,鑒於景福宮面積太小,難以容納過多民眾,將通過市中心多塊大型影視屏幕,實況轉播遺體告別儀式的整個過程。(來源;中新網5月29日報道)

韓前總統盧武鉉自殺
      責任編輯:丁丁
盧武鉉遺著:我是不幸的總統      [2009-11-26]
盧武鉉自殺前給總統寫請願信      [2009-10-08]
盧武鉉兄長敗訴 判囚兩年      [2009-09-23]
金大中生前最後演講:「我與盧武鉉很相似」      [2009-08-18]
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安葬      [2009-07-11]
多圖: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下葬儀式舉行      [2009-07-10]
盧武鉉今安葬 墓碑僅高40厘米      [2009-07-10]
盧武鉉骨灰安葬儀式將於10日舉行      [2009-07-03]
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7月10日下葬      [2009-07-03]
盧武鉉「小墓碑」將只刻「總統盧武鉉」      [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