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8萬民眾雲集首爾廣場 路祭盧武鉉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5-29]    我要評論

29日下午,盧武鉉前總統送葬行列路徑首爾廣場舉行了路祭儀式。(韓聯社)

在首爾廣場聚集的人群,(韓聯社)

【文匯網訊】中新網轉引韓聯社報道,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路祭於29日下午1時20分在首爾市廳前的首爾廣場舉行約40分鐘。

 在景福宮遺體告別儀式結束後於中午12時30分出發的盧武鉉的靈車,經由東十字閣、世宗路和太平路,於下午1時20分抵達首爾廣場。

 組織路祭的前文化觀光部長官金明坤宣佈活動開啟,並舉行了招魂儀式。

 之後,韓國國立唱劇團合唱《迎魂聲》,並由國立舞蹈團表演鎮魂舞,此外,詩人安度眩和金津經分別朗誦悼詩,而後歌唱家安淑善演唱悼歌。在全體默哀後,還朗讀了盧武鉉的遺書。

 下午2時,眾人演唱向日葵的《以愛》後,路祭結束。

 靈車在市民合唱的《晨露》和《為君行進曲》等歌聲當中緩緩前往調整葬禮隊伍的首爾站。

 警方估算,首爾廣場一帶雲集了18萬名追悼者。大多數市民頭戴象徵故人的黃色太陽帽,並手持黃色氣球追悼盧武鉉。

 一直以來被封閉的首爾廣場,為舉行路祭而於當天早晨7時40分開放。早晨8時,載有盧武鉉遺像的卡車和持挽章的市民走入大漢門和首爾廣場之間的馬路,並與警方短暫對峙。

韓前總統盧武鉉自殺
      責任編輯:李蔥
盧武鉉遺著:我是不幸的總統      [2009-11-26]
盧武鉉自殺前給總統寫請願信      [2009-10-08]
盧武鉉兄長敗訴 判囚兩年      [2009-09-23]
金大中生前最後演講:「我與盧武鉉很相似」      [2009-08-18]
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安葬      [2009-07-11]
多圖: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下葬儀式舉行      [2009-07-10]
盧武鉉今安葬 墓碑僅高40厘米      [2009-07-10]
盧武鉉骨灰安葬儀式將於10日舉行      [2009-07-03]
韓前總統盧武鉉骨灰7月10日下葬      [2009-07-03]
盧武鉉「小墓碑」將只刻「總統盧武鉉」      [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