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6-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於19日上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閉幕會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主持會議。

 賈慶林指出,這次常委會議是在擴大內需一攬子計劃初見成效、我國經濟形勢總體好於預期的重要時段召開的。中共中央、國務院對這次會議十分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到會作了報告。中央國家機關30個部門的負責同志與會聽取意見和建議。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著力擴大國內需求,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兩個議題開展協商討論,積極建言獻策,體現了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原則,有利於發揮常委會議就重大問題在決策之前和決策執行過程中進行協商的重要作用。

 賈慶林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蔓延和深化,對全球實體經濟的衝擊日益顯現,世界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就我國來說,在中央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初見成效,經濟運行出現積極變化,總體形勢企穩向好。但也要看到,經濟運行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很多,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仍很嚴重。我們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密切關注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和我國經濟運行的態勢,堅定戰勝困難的決心和信心,深入研究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問題,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出貢獻。賈慶林要求政協委員就擴大投資、擴大消費、穩定外需、加快推進小城鎮建設、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加快發展社會事業、把握新一輪經濟發展的突破口等七個方面的問題,繼續調查研究,提出對策建議。

 賈慶林說,民生連著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繼續弘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發揮人民政協優勢,認真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積極協助黨和政府解決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現階段,尤其要在千方百計擴大就業、促進農民收入持續增長、切實解決城鄉居民的住房問題和災後恢復重建中的民生問題等方面出主意、出實招。

 賈慶林回顧了人民政協成立60年來的光輝歷程,強調人民政協工作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為發展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貢獻新的力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推進「十一五」規劃順利實施的關鍵一年,也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一年。人民政協要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履行職能的首要任務,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為工作大局,團結奮鬥,開拓進取,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和人民政協成立60週年。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權主席會議對違紀違法政協委員及時作出處理的決定》,通過了免去陳紹基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杜青林、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董建華、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羅富和、陳宗興、王志珍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應邀參加會議。(來源:據新華網北京6月19日報道)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