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一部iPhone丟失 深圳富士康員工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因為一部蘋果iPhone手機樣機丟失,富士康25歲員工孫丹勇跳樓自殺。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前天聽聞此事後,要求從優做好孫丹勇家屬的善後事宜,並請集團工會介入調查。

 孫接受環安課調查時是否受到毆打和拘禁成為問題焦點。昨天,課長顧欽明接受採訪,詳述調查孫丹勇的細節。

 孫違規保存樣機

 顧欽明說,7月15日13時30分許,在獲悉蘋果公司一部手機樣機丟失後,他去了孫丹勇說的包裝現場,孫丹勇模擬了當時交接手機的現場,並說交接時他中間離開了一會兒。14時左右時他又回到環安課,讓孫丹勇再次串了下當時的現場。孫丹勇說,7月9日下午從產線賬務那裡拿手機時有交接記錄和簽字,但「不確定交箱時數目正確」。我問他不確定你也敢簽字?他說他也不知道,平時也這樣。據我們瞭解,孫丹勇將一箱產品放在設備室,保密封條扔在旁邊,這是違反規定的,他應該按照工作程序,放在物料倉。

 搜家系孫自己提出

 顧欽明說,搜家是孫丹勇提出的。我們讓孫丹勇回憶細節時,他突然提出,為表清白,到他家看看。「我當時覺得不很妥當,但孫丹勇挺堅持的,我就說要是去的話,就寫個同意書籤個字。」

 顧欽明說,第一次調查結束後,從當時與孫丹勇交接產品的女同事處瞭解到,產品交接時孫丹勇一直在場,這與此前孫丹勇說他曾中途離開不一致,所以要跟他對一下細節。但孫丹勇一直不承認在場。

 提到公安孫很緊張

 顧欽明承認,當時自己聲音有點大,但孫丹勇看起來不理會,「我有點生氣,扯了一下他肩膀,讓他模擬現場。」「後來,我說他欺騙承辦人員,並把責任推在一個女孩子身上,你還是男人嗎?疑點都在你那,你再模擬下現場。」

 針對毆打孫丹勇的說法,顧欽明說:「絕對不可能,當時好幾個人在場。」

 顧欽明表示,聽到孫丹勇的死訊後,「我沒聯想到我有責任,想著調查沒出現什麼問題。」但是感到可能調查時有些話對他有心理壓力。「我記得在離開時說,今天我問的疑點問題,也是明天公安機關問的問題,你怎麼辦?他聽後不停地反覆搓手,表情很緊張地看著我。還問我,明天會送公安嗎?我說,疑點很多,要上報。」

      責任編輯:Yao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