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談援交少女被殺案 李少光痛斥吸毒害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左)表示,希望青少年潔身自愛,尋找正確的價值觀。旁為深圳市公安局局長李銘(中)。

【文匯網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表示,深圳市公安部門和香港的執法部門加強合作,包括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加大力度打擊跨境販毒和吸毒的活動。

 李少光今天(7月28日)在深圳與深圳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銘會面後表示,兩地政府不遺餘力打擊販毒及吸毒活動,希望兩地執法部門深化合作,加大力度打擊這些活動。

 本月上旬,深圳市政府展開大型行動打擊販毒和吸毒,拘留了近百名北上的香港吸毒者。李少光認為,有關行動向吸毒人士發出很清晰的信息,就是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販毒和吸毒都不會被允許,必會受到嚴厲懲罰。

 李少光表示,非常讚賞深圳加大力度打擊販毒和吸毒活動,香港也有配合的措施,加強打擊這些活動。港府將根據深圳市政府的資料,跟進被遣返港的吸毒人士,並提供戒毒治療及康復協助。

 深圳市當局早前已澄清,上次遣返的吸毒人士被行政拘留15天,是按國家相關法律辦事,一視同仁,也沒有沒收他們的回鄉證。

 談到剛宣判的援交少女被殺案件時,李少光表示,涉案的受害人和行兇者,均曾在案發當天吸毒,可見吸毒的害處。

 他認為,援交就是網上賣淫,希望香港的青少年可以潔身自愛,尋找正確的價值觀,不要被金錢或物質引誘而出賣肉體。(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責任編輯:杨阳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