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奧運會週年華誕 火炬手相聚北京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07]
放大圖片

在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之際,中國火炬手聯盟的50名火炬手6日相聚北京國家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重溫北京奧運會的激情,共同歡慶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

 6日晚,來自全國各地的火炬手代表應邀參加在國家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舉辦的「慶祝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一週年音樂晚會」。在舞台的正前方,50名火炬手列成整齊的方隊,火炬手身著火炬傳遞制服,高舉奧運會火炬,情緒激昂。歌聲、笑聲、歡呼聲,不絕於耳。晚會進入高潮時,50名火炬手上台接受集體採訪,整體的聲音是:將用實際行動傳承北京奧運聖火傳遞「關愛、和諧」的精神,進一步推動青少年健康成長,推動我國慈善和公益事業的發展。

 2001年7月13日,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莫斯科莊嚴宣告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整個神州大地一片沸騰,那一刻點亮了中華民族百年期盼的奧運夢想。2008年的8月,中國終於圓夢奧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為世界呈現了一屆「無與倫比」的體育盛會,同時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崛起中的中國,一個美麗和諧的北京。雖然奧運聖火已經熄滅,但奧運精神卻長燃於人們心中。

 中國火炬手聯盟是北京奧運火炬手共同發起、組建的公益性民間組織,也是奧運歷史上第一次由火炬手發起組建的公益組織。中國火炬手聯盟組建的九個月以來,與上海交大、南昌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幾十所高校共同舉辦了多場「青年成長論壇」,由知名火炬手現身說法,指導高校學生創業和就業。(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