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曾蔭權:京奧展示中國新時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10]
放大圖片

繼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相信大家可以再次回味北京奧運。他認為,北京奧運會不只展現改革開放三十年後的中國綜合國力,也展示神彩飛揚的中國新時代。

曾蔭權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奧運成功對我們中國人而言是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大家都盼望通過奧運向世界展示國家經濟發展的成就、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及當代中國人的質素,我們對奧運會是充滿期待的。而台前的運動員及所有幕後人員的努力,為國人圓了這夢想。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已成為運動會及國際盛事的一個里程碑。

他表示,北京奧運會及香港協辦的奧運馬術賽,獲得國際奧委會及傳媒高度評價,身為中國人,大家都分享到北京奧運成功的喜悅。中國運動員今屆總共取得五十一面金牌、二十一面銀牌及二十八面銅牌,獎牌總數達一百面,這成就叫我們感到自豪。

他說:「現在奧運雖已結束,但運動員的面孔到今天仍深印自己腦海中。他們在比賽中的專注、投入,充滿一種特別的光彩魅力,而比賽結束後的真性情流露,又回復成為可親可近的年青人,這就是體育運動員的吸引力。」

曾蔭權表示,香港運動員雖然沒有取得獎牌,但他們同樣展現出運動員獨有的魅力,在比賽中全力以赴。在香港協辦的奧運馬術賽中,義工主動熱情,觀眾全情投入,都顯示了香港人對北京奧運的支持,「我們有幸參與北京奧運,成就了一件值得大家驕傲的盛事」。(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