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京提前達奧運綠化目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18]
放大圖片

北京市林業局負責人近日宣佈:在建設生態城市、宜居城市和綠色奧運目標引導下,北京市目前已有超過一半的土地被綠色覆蓋,北京綠色奧運承諾的生態景觀提前3年初步呈現。

 據悉,過去5年間,北京累計造林197萬畝、封山育林184.9萬畝、飛播造林59.3萬畝。目前,全市林地總面積已達1580萬畝,森林資源生態服務

 價值達3107億元,均創歷史最好成績。

 目前,北京城市公共綠地已達8.91萬畝,城市綠化隔離地區實現綠化面積116平方公里,綠色通道工程實現綠化面積36萬畝,全市90%以上的宜林荒山實現綠化,山區林木綠化率達到67.85%,森林覆蓋率達到46.55%。全市綠色生態體系、林業產業體系和森林資源安全保障體系基本建成。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