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京奧運文化活動豐富齊全 創奧運史上多項第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19]
放大圖片

北京奧組委不但承諾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還將在奧運會舉行期間,舉辦一屆奧運歷史上時間跨度最長、內容最豐富、參與演出團體最多、藝術品種最齊全的文化盛會。

 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東鳴在奧運會主新聞中心(MPC)舉行新聞發佈會,向中外記者介紹北京奧運文化活動的內容。據趙東鳴介紹,北京奧運會期間的文化活動包括形象景觀、體育展示、奧林匹克青年營和奧林匹克文化節等多項內容。其中僅音樂庫一項,即已積累了72000首歌曲和樂曲、總時間長度為1200多小時的專業資料,並為所有38個奧運會分項和20個殘奧會大項逐一量身打造了每個項目的具體音樂庫。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還組建了上百支訓練有素的表演隊伍,觀眾在觀看比賽的間隙,還可以欣賞到他們的拉拉操、吉祥物、雜技、武術、鼓號、民族民間舞蹈等各色表演。

 與此同時,奧林匹克文化節也達到高潮,「亞洲之夜」、「非洲之夜」、「拉美之夜」、「阿拉伯之夜」、「上合之夜」等歌舞晚會陸續上演,有80多個國家近兩萬名中外藝術家登台獻藝。除歌舞演出外,還將舉辦國際國內展出近200項,內容涉及各種藝術、文物、繪畫、攝影、雕塑、壁畫、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各方面。電影展映交流活動和多項論壇活動也將在其間展開。

 奧運會舉行期間,北京和各協辦城市還將設立數十個文化活動廣場,各項精彩的演出和展示將讓廣大民眾和遊客在賽場外也能感受到奧運會帶給人們的熱烈氛圍。此外,北京奧組委在奧運會期間還將舉辦一項大型國際青年交流活動,國際奧委會大家庭的204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青年代表,將歡聚在北京,圍繞體驗奧運、交流學習和瞭解中國三條主線展開活動。

(來源:光明日報)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