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醫管局七措施防再生藥物事故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2]
放大圖片

因應接連的藥物事故,香港醫院管理局建議在公立醫院推行七項措施,防止再發生藥物事故。

胡定旭表示,新推出的措施包括成立藥物品質監控辦公室;高風險藥品會多過一個供應商;要求藥廠提交微生學測試報告;要求供應商提供更多藥物資料,以方便核對產品;與衛生署合作加強藥物註冊資料,方便核對藥品包裝是否符合規定;聘請藥劑師,監控供應公立醫院藥物在採購同提供給病人時的質素控制,而長遠則會建立電腦資料庫,每種藥物附有條碼,希望可以自動核對藥物批號,及追蹤藥物去向,減少派錯藥的風險等。

胡定旭說,有關的恢復信心的七項措施將會盡快實施,在二十八日將與供應商討論微生物測試問題。

他表示,會確保藥物安全及有效,恢復市民對公立醫院藥物信心,強調在購藥時,藥物價錢是次要考慮。

胡定旭強調,近期連續發生的藥物事故,各方都有責任。他拒絕評價醫管局的表現,又說醫管局與衛生署合作愉快。(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