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增薪幅度何其懸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2]
放大圖片

公立醫院接連發生多宗醫療事故之後,醫管局有五名行政人員依舊增薪,幅度介乎3.6%-7.6%,而前線護理人員只加0.3% 事實表明,事故雖多宗,增薪仍依舊,雖然無可厚非,卻是頗具諷刺。至於增薪幅度,上下懸殊至少百分之七點三,因此被批評為「肥上瘦下」。

對此批評,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嶽強調,獲醫管局條例(第一一三號)附表三授權訂立最合適之僱用條件,機制行之有效,並表示不會改變醫管局人員的薪酬機制,指出每年的調整幅度需由醫管局大會批准,個別高層人員的薪酬,則由醫管局大會透過行政委員會批准。

醫管局薪酬機制之變與不變,並非問題所在,薪酬是否「肥上瘦下」,才是需要局長表態的問題。

而且,問題不只是未增幅前是否已「肥上瘦下」,目前增幅之上下懸殊,表面現象就有「肥上瘦下」之嫌,周局長宜針對問題回應。(大公網)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