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誰也騷擾不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近年來,每逢中國有慶典,總會有反華勢力藉機滋事。他們的目的無非有兩個,一是給中國添亂,讓中國難堪;二是藉機喊幾嗓子,擴大點影響。隨著世界對中國關注的增加,這些人借慶典製造麻煩的勁頭也越來越大。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分裂分子蠢蠢欲動,放言要借共和國60大慶製造事端。兩個月前,一小撮分裂分子製造了「7·5」烏魯木齊事件。近日,又有歹徒利用「不明針狀物刺人」等卑劣手段,在烏魯木齊製造恐怖氣氛。

 一些西方媒體對這樣的事件也有著特殊的敏感性,喜歡按照自己的期待來解讀中國,還特別願意全世界的人都這樣看中國。中國每出一件事,他們就會遙相呼應,立刻對大家說:瞧瞧吧,中國的繁榮果然只是假象!這是個馬上就要亂起來的國家。

 中國人當然不願意在這樣的時期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也不否認這樣的事情會影響到局部地區暫時的社會穩定。但是,從中國的全局穩定來看,反華勢力顯然高估了它們的破壞能力,低估了中國政府的能力和整個社會的承受力。

 他們以為,並試圖讓世界相信,因為出了這樣一些事情,中國人就不再會有過節的心情,也不再會有興致為祖國的偉大成就歡呼。但是,像以往一樣,這樣的企圖注定將以失敗告終。

 這些天來,中國民眾最關心的,還是國慶閱兵的看點,或者是黃金周的旅遊路線。老百姓相信,完備的安保措施、周密的籌備過程和整個社會的齊心合力,一定會保證此次慶典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的60週年國慶慶典,既是一件令整個世界關注的大事,更是讓中國民眾盡情釋放民族自豪感的重要日子。中國政府當然要把確保節日安全放在第一位。但與此同時,中國政府堅持信息公開的原則,像往常一樣,公開、及時、準確地向外界公佈類似「不明針狀物刺人」等影響社會穩定的事件,這充分顯示出了政府對控制局勢是有信心的,也具有保持社會穩定的能力。

 60年來中國發展的風風雨雨,鍛煉了中國民眾的承受力。一個社會的成熟度,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這個社會能否承受和消化各類社會干擾的因素。今天的中國已經變得更加成熟自信,任何干擾和破壞,將會變成凝聚中國力量的動力。那些試圖藉機搞破壞的人,那些想看中國笑話的人,最終會非常失望。

 2009年的國慶,注定將是一個偉大民族走向成熟的慶典。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