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評論員:光輝的歷程 共同的記憶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放大圖片

60年,彈指一揮間。新中國在神州大地上創造了無數奇跡:一個一窮二白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從山河破碎到團結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備受尊重,從貧窮落後到繁榮昌盛,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三,人民生活已實現總體小康。

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事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我國經濟實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顯著改善,民主法制建設不斷進步,文化建設開創新局面,社會建設全面展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邁出重大步伐,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進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紮實推進。

新中國用短短60年,走過了其他國家幾百年的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譜寫出舉世矚目的華章。60年來,黨領導人民經受了一次又一次嚴峻考驗、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百折不撓,破浪前行。當家作主的中國人民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和巨大的熱情建設國家,創造了可歌可泣的業績。

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立足基本國情,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新中國的巨變,一切進步和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於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今日中國,生機勃勃、充滿希望;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豪情滿懷。站在60年這一特別時刻,透過「經典中國·輝煌60年」這扇窗口,我們一起重溫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歷史,見證新中國各條戰線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受中國人民精神面貌發生的變化。一篇篇報道、一幅幅照片、一張張圖表,記錄著共和國的光輝歷程,串連起中國人民的共同記憶,讓人們切身感受到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

回首是為了更好地前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國家現代化的宏偉目標,正激勵著中華兒女攜手並進、奮發有為,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來源: 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