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紀錄片《北京人60年傳奇》在美上映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放大圖片

 由美國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會、美中人民友好協會、美中新聞基金會、Vessel Films影視公司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聯合攝制的電視紀錄片《北京人60年傳奇:一個中國記者和他的美國朋友們》,近日在佛羅里達州薩拉索達市舉行的美國美中人民友好協會第21屆全國大會上放映,引起轟動。

  成立於1974年的美中友協,是與中國共同促進兩國人民友誼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美國民間團體,其數千會員分佈在全美各州50多個分會裡,通過與中國各界的相互訪問,舉辦各種交流活動,促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與友誼。

  電視紀錄片《北京人60年傳奇:一個中國記者和他的美國朋友們》,用60分鐘時間,記錄了從報道新中國開國大典起就跟著新中國走到今天的中國記者張彥的傳奇經歷,特別是他於1944年在昆明西南聯大學習時結識了當時援華抗日的美國「飛虎隊」成員,從此與他們成為好友,並保持了60多年的友誼。故事生動、視角新穎、人物獨特、資料豐富,貫穿兩個國家、跨越半個多世紀。故事跌宕起伏,婉轉曲折,感人至深,催人淚下。

  美中友協主席羅伯特說,這是他所看過的關於美中人民友誼最好的紀錄片。為了表彰該片總製片人、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陳德福為攝制此片付出10多年的心血,美中友協特地授予他一枚「友誼-瞭解」金質獎章。應邀出席大會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建平也熱情祝賀該片攝製成功,並感謝陳德福會長與同事們為製作該片多年來所做的巨大努力。

  據介紹,該紀錄片中英文版即將在美中兩國上映。(人民網紐約2007年10月27日電)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