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少將回應中國國慶大閱兵是在「示威」說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放大圖片

■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張召忠少將

  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張召忠少將今日做客本網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針對外國媒體認為中國60年國慶大閱兵是在「示威」的說法,他進行了回應。

  今年是中俄建交60週年,也是新中國成立60週年。有網友提問說,世界各國都很關注今年中國國慶大閱兵,但是他說很多外媒覺得解放軍在「示威」,您怎麼看待關於這次閱兵和不友好的說法呢?

  張召忠回答說,關於大閱兵的情況,現在正在積極的準備。「閱兵就和奧運會一樣,在最後一刻出現之前,我們都不會做更多的評論。」

  張召忠表示,新中國成立60週年的閱兵,解放軍將以一種新的姿態,新的風貌,向人民匯報60年解放軍建設的一些成就。

  他說,這個成就很重要的是武器裝備的建設成就,當然也不止這些,還包括整個軍事訓練,整個風貌的一個全面展示。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