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軍報刊文指出國慶60年閱兵三大意義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放大圖片

  今天出版的《解放軍報》刊發了總政治部日前印發的《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首都閱兵宣傳教育提綱》。宣傳教育提綱指出,2009年10月1日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首都閱兵,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新中國成立60週年盛大慶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綱指出了60週年首都閱兵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指導思想和任務要求,還對參閱部隊官兵提出了多項具體要求。

  提綱中指出,60週年首都閱兵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第一,這次閱兵是我們黨執政能力和綜合國力的充分展示,對於進一步堅信黨的領導、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第二,這次閱兵是對我軍現代化建設偉大成就的全面檢閱,對於彰顯我軍有效履行歷史使命能力具有重要軍事意義。第三,這次閱兵是振奮民族精神、激發愛國熱情的重大舉措,對於鼓舞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開創美好未來具有深遠歷史意義。

  提綱中指出,這次閱兵編隊多,展示武器裝備多,是對中國特色武裝力量精銳之師的一次莊嚴檢閱。參閱部隊從有關大單位以及總部有關直屬單位抽組。陸軍涵蓋主要兵種專業,海軍、空軍、二炮將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為體現我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性,安排武警裝備方隊參閱,還安排少量民兵和預備役方隊。可以說,這次閱兵參閱要素之全、裝備之多、兵種專業之廣,都是以往歷次閱兵沒有的,人員抽組、閱兵訓練、各項保障等任務艱巨繁重。

  提綱中指出,參閱部隊官兵要堅持在這一重大軍事任務中錘煉摔打,提出五點要求。第一,切實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決策指示統一思想,全身心投入到閱兵工作中。第二,增強組織紀律觀念,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這是完成閱兵任務的重要保證。第三,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主動配合、密切協作。第四,堅持最高的標準和最嚴的要求,努力實現歷次國慶閱兵的最高水平。第五,嚴守安全保密各項制度規定,確保閱兵工作安全順利。(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009年2月10日電)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