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倒計時十日 保障工作全面細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二十一日,新中國六十週年國慶慶典進入最後十天倒計時,各項慶典保障工作也全面細化。

 二十一日上午,中國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召開了國慶六十週年供電保障動員大會,北京電網開始封網運行,標誌著國慶供電保障工作正式進入全面保障階段。

 借鑒奧運保電經驗,結合與四次國慶慶典綵排同時進行的供電保障實戰演練,北京電力公司對國慶供電保障工作進行了充分、周密的準備——七十二套工作方案,各個細節已全部落實到崗到人;八百一十七人的保障團隊分佈在天安門廣場不同區域;一點三萬人對電網輸電線路實施三級看護;對重要線路開展拉網式排查和專家評估工作;五支三百二十人的專業應急服務隊在天安門地區實行二十四小時值守,二百四十支應急保障隊伍隨時準備應對城市運行電力突發事件的發生。

 參加閱兵和慶祝活動的團隊也在抓緊最後時機演練。二十一日上午,國慶六十週年閱兵空中所有十二個受閱梯隊上百架飛機,按國慶當天受閱程序,成功進行了閱兵前唯一一次天安門上空全編隊預演,各梯隊「米秒不差」地跟進飛越天安門上空。據空軍有關部門介紹,這次預演的組織指揮和實施方法,出動飛機數量、梯隊和中隊間隔、梯隊總長和通過天安門時間等,與正式受閱完全一樣,預演實現了完美的編隊飛行效果,達到預期目的。

 從二十一日起,北京市在全國率先啟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工作,按照不同人群疫苗接種的優先次序,優先對參與國慶慶典活動的學生開展接種。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提交了一份名為《應高度關注極端天氣對國慶六十週年慶典活動的影響》的報告,對歷史上國慶期間北京的氣候背景和極端天氣事例做出了分析和評估。數據顯示:國慶前後,北京以晴好天氣為主,出現降雨的概率為百分之二十六,高濕天氣出現概率是百分之三十,陰天出現概率為百分之二十七,低能見度天氣出現概率為百分之十八。

 而在此之前,為保證國慶慶典的順利進行,中國空軍專門改裝中型運輸機十八架,成立了閱兵人工影響天氣指揮部。如果國慶節出現低雲、降水天氣,他們將與北京市氣象部門合作,實施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人工影響天氣作業試驗。

 北京市公園也完成了歷年來最大型的集體「美容」,近百座公園的國慶花壇擺放基本到位,一千萬株鮮花將增添新中國六十週年國慶的喜慶氛圍。

 繼港媒披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將率領一個近二百五十人的觀禮團赴京觀禮的消息後,二十一日來自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消息稱:應中國政府邀請,兩千多名海外僑胞代表將於本月底赴京參加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慶祝活動,這是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政府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參加國慶活動人數最多的一次。(來源:中國新聞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