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機場周密部署禁航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慶閱兵指揮部的要求,十月一日九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三十分將關閉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南苑機場,首都特區禁止除批准以外的航空器飛行。為此,北京首都機場已周密部署禁航期間的應對方案及相關保障措施,確保國慶期間航空運輸安全、有序、正常。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今日對記者說,空管局已制定了首都機場國慶閱兵空中安保方案、空管保障方案、流量管理預案、禁航期間繞飛方案、航線調整方案、積壓航班疏散方案和恢復運行實施方案等保障措施。

 同時,民航華北空管局就禁航期間的運行方案日前已向各航空公司進行了詳細講解,對繞飛航路、航班疏散原則予以明確。

 管理局強調,國慶期間的重中之重是保證飛行、空防、空管、機場運行安全。管理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合理調配航班,選好備降機場,按規定時間起飛降落,做好航班不正常情況下的服務,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空管機構在禁航期間與軍方協調,精心組織指揮,做好禁航前和禁航後的航班疏散,確保慶典期間各項保證措施萬無一失,實現「安全、秩序、質量、效益」四統一的目標。

 北京首都機場表示,禁航期間將全力做好旅客服務保障。首都機場將通過網絡、高速路提示牌及媒體信息發佈等多種形式及時告知旅客禁航信息。

 國慶當天,首都機場將啟用樓內大屏幕為旅客全程直播國慶閱兵式。為了給航站樓內旅客提供一個舒適的候機環境,首都機場將增派旅客服務大使、保潔、手推車等服務人員,並實施二十四小時開放航站樓內餐飲、便利服務。

 與此同時,首都機場還做好了出租車、機場巴士的預留和調度工作,確保禁航結束後旅客能夠順利抵離機場。(來源:中國新聞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杨阳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