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家寶部署國慶期間工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做好國慶節期間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週年,國慶節期間黨和國家將舉辦一系列慶典活動。國慶期間又適逢中秋佳節,假期時間長,城鄉居民出行大量增加。必須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統籌安排好國慶節期間的有關活動和生產生活各項工作,保持社會良好秩序,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節日。

 會議要求,國慶節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實做好各項保障工作。認真組織好市場供應、價格監管,維護市場秩序,滿足節假日公眾需求。加強煤炭、成品油等重要生產資料調運,確保水、電、氣、油等正常供應。

 (二)加強有關活動的組織管理。認真落實各項安全保障措施,加強對群眾性活動場所的安全檢查和管理,制定好應急預案。

 (三)確保人員出行和旅遊安全。交通運輸部門要積極調配運力,滿足群眾出行需要,保障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要物資運輸。加強對運營企業安全生產的監督檢查。做好有關旅遊信息的發佈工作,引導出行群眾合理流動。加強旅遊場所安全管理。

 (四)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加強對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民爆器材、冶金、電力等行業和領域,特別是煤礦、煙花爆竹、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監管,組織落實安全措施,有效防範安全事故。

 (五)做好衛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強化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加強食品和飲用水安全監管。

 (六)全面落實自然災害防範措施。加強監測,及早發佈預警預報信息,切實做好洪澇、地質災害、森林草原火災、地震和颱風等自然災害的防範工作。

 (七)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切實關心群眾生活,著力解決好重點優撫對像、城鄉低收入困難群眾以及農村「五保戶」實際困難,妥善安排貧困地區和災區群眾的生產生活。進一步加強社會治安管理,加強對重點地區、重要部位和重大活動的安全保衛。要加強應急值守。做好值班安排,保證信息暢通,加強協調配合,確保各項工作協調有序。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保安服務管理條例(草案)》。(來源:中國新聞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杨阳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