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方隊軍服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除了整齊劃一的步伐、威武莊嚴的氣勢,特色鮮明的軍服也為各方隊增色不少。今年國慶閱兵,參閱官兵將全部著新式軍服接受檢閱。

 ——三軍儀仗隊將著新式儀仗禮賓服受閱。新式禮服既與07式軍官禮服保持了基本統一,又凸現了儀仗禮賓服的特點,整體上傳承了解放軍「紅」的元素,包括帽徽、臂章、國防服役章等多處都有體現。

 ——兩個方隊穿著07式軍官常服受閱:海軍學員方隊穿著07式海軍軍官春秋常服,陸軍學員方隊穿著07式陸軍軍官春秋常服受閱。從2007年開始,海軍軍服調整為深藏青色和白色,空軍軍服在藍灰色基礎上作了適當加深,陸軍軍服的顏色由延續20多年的棕綠色改成了松枝綠,這種冷調的綠色更加適合中國人的膚色,也與海、空軍的藍、白色軍服更加協調。

 ——四個方隊將穿著迷彩作訓服接受檢閱:步兵方隊和空降兵方隊穿城市迷彩,特戰兵方隊穿荒漠迷彩,陸戰隊方隊穿海洋迷彩。數碼迷彩服的偽裝效果「遠看像大花,近看像碎石」,不僅能逃過肉眼識別,而且在微光及紅外的部分波段內具備防偵視的功能。

 ——三個方隊將穿著「行業服」受閱:水兵方隊著水兵服,飛行學員方隊著深藍色飛行員服裝,二炮學員方隊著導彈作戰防護服。07式軍服的功能劃分越來越細,在禮儀、日常、作訓等不同環境都有相應服裝,對單兵生存防護問題更加重視,按不同崗位確定了作戰服的性能和樣式。

 ——三軍女兵方隊上身將著陸、海、空軍軍官春秋常服,下身將著裙裝受閱。07式軍裝第一次將女軍人的大簷帽改為卷簷帽,女裝常服的裁剪採用了「X」造型,更能體現女軍人的英氣與秀美。

 ——武警方隊身穿09式武警受閱服裝。新式武警服裝以深橄欖綠為主色調,包括4個系列105個品種。

 此外,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將駕駛國產殲擊機亮相閱兵式。屆時,她們將身穿為其量身打造的淺灰色全新「戰袍」。新款服裝採用束腰設計,增加了美感,在設計上也充分考慮了女性的身體和生理特點,使女飛行員們在駕駛時更加自如。閱兵聯合指揮部還組織人員,精心設計了受閱部隊專用臂章,體現了參閱部隊的鮮明特色和光榮傳統。

 建軍以來,人民解放軍共經歷了12次服裝調整改革,最近一次是換發從2007年起換發07式服裝,這次軍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換裝,涉及禮服、常服、作訓服和標誌服飾4個系列共644個品種,是最全面、最系統、最順利的一次。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Allan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