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進入倒計時1小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即將於1小時後舉行的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大會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之後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慶祝大會上,首都各界群眾代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代表,海外華僑華人、外國友人代表等20萬人將在天安門廣場共慶新中國60華誕。

 中央市氣象台8時發佈消息稱,今天早晨,北京上空的雲量已明顯減少,天空開始慢慢放晴,空氣質量良,白天的最高溫度在24℃左右,市民將會在舒適宜人的天氣中與祖國同慶六十華誕。閱兵期間天安門地區能見度大於10公里,對國慶閱兵活動及空中梯隊飛行沒有影響。

 受閱部隊和遊行群眾集結完畢

 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受閱部隊和參加遊行的群眾均已陸續在長安街上集結完畢。

 由8萬多名青少年組成的背景隊伍也已進入廣場上指定位置,他們將展現41幅、共49次變化的廣場背景圖案。

 1300多人組成的聯合軍樂團,2500人組成的合唱團、民樂團已經就位,慶祝大會開始後,他們將現場演奏演唱一系列歌曲。

 閱兵式60名標兵已經就位,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工。這60名標兵,平均身高1.85米,來自於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在今天歷時兩個多小時的閱兵式中,他們將最早到場,最後離場,中途不吃不喝。

 參加此次國慶群眾遊行的60輛彩車已基本完成調度。彩車上有些少數民族的女孩將富有民族特色的頭飾戴在頭上,還穿上少數民族服裝,原汁原味,非常漂亮。

 天安門盛裝靜待

 盛典前的天安門廣場一派繁忙景象,各方正在做著最後的調整。

 修繕一新的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宏偉壯觀,城樓中央懸掛著國徽和共和國締造者毛澤東的彩色畫像。

 廣場上,人民英雄紀念碑莊嚴矗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個大字格外醒目。紀念碑前,豎立著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兩側兩塊50米長的LED(半導體發光二極管)顯示屏上,是「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的標語。

 廣場東西兩側,兩塊大型顯示屏播放著介紹輝煌成就的宣傳片。慶祝大會開始後,顯示屏將全程呈現大會盛況。

 56根民族團結柱分立廣場兩側,柱身上的圖案是身穿節日盛裝、載歌載舞的各民族男女青年形象,60只巨型紅燈籠高高地懸掛在廣場上空,天安門廣場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

 天安門城樓東西兩側的觀禮台裝飾一新。觀禮台南側和人民大會堂北大門外都搭建起多處臨時觀禮台,供各界代表觀禮。

 中外記者架起「長槍短炮」

 觀禮台上人員已經基本就位,人們都在翹首觀望,不少人拿起相機拍照留念。聚焦新中國國慶的大典的外國媒體記者也已經架起了「長槍短炮」,正在調試設備,準備報道。

 據國慶60週年活動新聞中心介紹,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名境外記者和3000多名境內記者報名參加國慶60週年相關活動的報道。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Differ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