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十大看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舉世關注的新中國成立60週年國慶大閱兵,明日即將舉行。本次國慶閱兵將呈現十大看點:

 看點一:80後90後擔綱閱兵重任。在今年國慶閱兵式的徒步方隊中,接受檢閱的隊員大都是由80後90後的年輕軍人構成,在多數人的眼中,這些出生於改革開放之後的年輕人,很多成長在嬌生慣養的環境中,能否擔當閱兵重任還需要考驗,但從閱兵村中甘於吃苦樂於奉獻的表現來看,國慶閱兵當天,他們的亮現值得期待。

 看點二:全國產軍事裝備接受檢閱。今年國慶閱兵展示的武器裝備,一共有52型全部實現國產化,其中有將近90%為首次參閱,新一代戰車、新型雷達和巡航導彈等比較先進的信息化裝備也將亮相天安門廣場。

 看點三:長安街閱兵路段煥然一新。長安街迎來10年來首次大修,重點在於強化路面抗碾壓和防滑的能力。作為閱兵重要路段的復興門橋至建國門橋,修繕後實現雙向10車道,將提高閱兵車輛的通行效率。

 看點四:特戰部隊首次受閱。中國陸軍特種部隊和武警的雪豹突擊隊,這兩支被賦予了特殊作戰任務的部隊,由於身份特殊,他們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遠離公眾的視線,從未在公開場合亮相,今年的國慶閱兵式上,這兩支特種作戰部隊將首次受閱。

看點五:07式新軍服整齊亮相。在今年的閱兵式上,全體受閱官兵將身著07式新式軍裝走過天安門,建軍以來,我軍共經歷了12次服裝調整改革,07式軍服在繼承了傳統的同時更體現了時代特色,軍服的系列、制式、樣式、顏色、面料和服飾標誌等方面更具國際化。

看點六:我國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將駕機受閱。空軍首批16名戰鬥機女飛行學員日前以全優成績畢業。她們當中最大的24歲,最小的21歲,都是名副其實的85後,平均飛行時間超過了400小時,她們將駕駛15架國產新型教8式教練機,作為空中受閱的第12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

 看點七:預警機、武裝直升機空中亮相。參加今年國慶閱兵的大型國產預警機集空中指揮、預警探測、電子對抗等多種功能於一身,是空軍信息化建設和裝備發展的重要成果,有空中指揮所之稱。此外,代表了陸軍航空兵的信息化水準的新型武裝直升機也將揭開神秘面紗。

 看點八:千人軍樂團現場演奏。在國慶首都閱兵和群眾遊行活動中,解放軍聯合軍樂團將以1300人的強大陣容,不間斷地演奏19首閱兵樂曲、24首群眾遊行樂曲,承擔這場盛大現場音樂演奏的千人軍樂團是從全國各地的軍樂團中選拔出來的。這將是我軍規模最大、質量最高的一次現場演奏。

 看點九:國產殲10戰機空中受閱。在今年國慶閱兵的空中梯隊中,備受關注的國產殲10戰機將編隊登場,國產殲10戰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配有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機動作戰性能,可配掛多種空空、空地導彈。

 看點十:戰術、戰略導彈方陣威武亮相。在國慶60週年的閱兵式上,第二炮兵的戰術和戰略導彈將作為重要方陣亮相,所展示的導彈都是近年來裝備部隊,參閱的五個導彈裝備方隊由6支導彈勁旅組稱,108枚參閱導彈全部是最新型號。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Yao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