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長假結束 旅遊收入預超千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持續八天的國慶、中秋節8日宣告結束,八天的時間裡,中國人蓄積已久的旅遊需求得到釋放。

最近幾日,北京天安門上的遊客比肩接踵。地鐵站裡,擠滿了遊客。許多外地人在參觀完天安門廣場後,又急忙趕到火車站等待返鄉。

僅在五天的時間裡,北京的大型國慶遊園活動,就吸引了八百多萬遊客。除此之外,在諸如四川等地的景點,一天接待的遊客最高時能增長兩、三倍多。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此前的預測,八天時間裡,僅在中國國內,旅遊人數就將超過兩億人次,旅遊收入超過一千億元人民幣。

至今,許多景點接待的遊客,已遠遠超出了原先預期。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八日晚間公佈消息稱,不論長線和短途旅遊,還是都市與鄉村旅遊,均出遊密集、市場興隆,成為二00八年以來旅遊市場最紅火的時段。

官方媒體稱,從八天長假釋放出的旅遊熱量中,能體會到經濟回暖加速。

八天時間裡,中國人的出境旅遊需求也釋放較多。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介紹說,出遊人數比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其中,大陸居民赴港澳台旅遊持續走高,出遊人數比去年同期大約增加五成以上。

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最深的入境市場,在八天時間裡也明顯抬頭。其中,北京市接待入境旅遊同比增長七成。( 中新社)

國慶中秋雙節同慶
      責任編輯:Ellen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