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晚夜景照明的關閉並沒有影響大家拍照的興致,遊客紛紛在天安門廣場燈光的映襯下與彩車合影留念。

【文匯網訊】今天22時許,在站好「最後一班崗」之後,廣場上展出的國慶彩車將開始撤離。今天上午,廣場上仍人如潮湧。

 昨晚10時20分許,雖然天安門廣場上的彩車夜景照明已經關閉,觀賞國慶綵燈的遊客卻絲毫沒有減少,在廣場兩側的入口處,依然有遊客陸續接受安檢。

 記者在廣場內看到,夜景照明的關閉並沒有影響大家拍照的興致,遊客紛紛在天安門廣場燈光的映襯下與彩車合影留念。

 「聽說彩車展覽明晚就結束了,說啥今天也得過來看看。」只在北京停留一天的廖先生對記者說道。

 今天上午8時,當記者再次到達國家博物館西側時,這裡已是人流湧動,特警車、消防車、急救車、環保應急車均在現場待命值守。

 當記者跟隨人流從國家博物館西側前往天安門廣場,安檢通道門前排起了五六米寬、20多米長的遊客隊伍。

 「幫我們拍張照吧。」記者在廣場上接連聽到這樣的請求。彩車前,拍照留念的遊客換個不停,擠不進去的只好站在外圍拍照。

 今天上午前來參觀彩車的除了外地遊客,還有不少本市居民前來參觀。「本以為錯過國慶長假人就沒這麼多了,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的。」七十多歲的北京市民白大媽說。

 據瞭解,截至昨晚,9天內,來廣場參觀的遊人約1000萬人次,創造天安門廣場遊覽人數之最。由於今天是國慶彩車展出最後1天,加上是週日,廣場人數預計達到黃金周時期的180萬人左右。(來源:法制晚報)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丁丁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