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獲獎 布什功不可沒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15]
放大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中央社」發自華盛頓的報道稱,奧巴馬早上快6點起床後,已獲知這項消息。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說,奧巴馬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感到謙卑。

 美國媒體初步反應是意外多於驚喜,就像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一樣,一般都覺得來得太快。

 福斯電視網評論說,奧巴馬獲獎,等於是諾貝爾委員會打了他的前任小布什一個耳光。小布什於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大舉展開單邊主義,入侵他國。

 諾貝爾委員會讚揚奧巴馬上任後,在國際政治上,努力創造「一個新的氣候」,回歸以聯合國為世界中心的多邊外交。

 有學者認為,該獎對奧巴馬和解政策的期許大於認可,為其帶來道德壓力,即不能因為美國是強權就用強勢力量處理對外關係,應有更高的制高點。據中新網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