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維會」煽動7.5事件全過程公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天山的雄偉、草原的遼闊、戈壁的廣袤、資源的富饒……在中國西部邊陲,新疆如一顆璀璨明珠熠熠生輝,生活在這裡的47個民族的人民世代同呼吸、共命運。

 然而,幾個月前的一個夜晚,這裡的平靜和安寧被無情地打破。7月5日晚,烏魯木齊市發生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97人死亡,千餘人受傷……

 震驚中外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徹底揭穿了一個叫做「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層層偽裝。確鑿的證據無可辯駁地證明,「世維會」極盡挑撥民族關係之能事,居心叵測煽動暴力恐怖活動,正是烏魯木齊「7.5」事件的幕後操縱者。

廣東韶關「6.26」事件被「世維會」歪曲事實、藉機炒作、造謠煽動,只為了一個目的——以暴力製造分裂

 今年6月26日,廣東韶關發生了新疆籍員工和當地員工群毆事件。然而,絕大多數人不曾想到,這樣一起刑事案件,會在此後的10天內,被人為地不斷歪曲和渲染,最終導致慘劇的發生。

 從廣東韶關「6.26」事件,到烏魯木齊「7.5」事件,「世維會」暴露了他們蓄謀已久的險惡用心。

 「要重視這次事件,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6.26」事件發生後,「世維會」主席熱比婭在電話中和「世維會」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魯克這樣說。

 網上歪曲事實,藉機大肆炒作,極盡造謠煽動之能事……「世維會」很快便付諸行動——

 6月27日,「世維會」下屬機構「東突信息中心」發表聲明,肆意誇大韶關「6.26」事件衝突程度,並誣稱「維吾爾族人淪為內地漢族老闆的奴隸,遭受嚴重剝削、屈辱和歧視」。

 6月29日,「世維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與「世維會」下屬各機構領導層人員就在各國舉行遊行抗議活動進行商議。30日,「世維會」發佈了《在世界範圍內舉行抗議活動的號召書》,呼籲「全世界所有維吾爾人」在7月4日和5日「行動起來,向中國政府施壓」。

 7月1日,「世維會」專門召開緊急電話會議,要求境外「東突」分子通過網絡聊天、打電話等多種形式,動員新疆維吾爾族群眾——近期要以煽動境內、「特別是勞動力輸出較多的喀什地區的維吾爾人鬧事為重點」;「將國內同胞動員起來」,「號召他們不怕犧牲,積極開展活動」……這些極盡煽動之能事的「號召」,都是這次會議上炮製的。

 在「世維會」的鼓動之下,7月3日之後,部分「東突」分子到我駐美國、法國、奧地利、土耳其等國家的22個使領館前滋事,總人數逾千人。

 7月4日,「世維會」網站的一名評論員在「新唐人電視台」錄製節目時公然叫囂——「只能用暴力的方式把法律拿到自己手裡來處理這個事情」。

……

 煽動和唆使無所不用其極,這些言論通過互聯網、手機短信傳播,形成了一定的炒作氛圍,其計劃也步步深入,開始將言語煽動轉變為實質行動。

 「清風網」管理員艾合買提.吐爾遜通過其核心組織加緊與境外勾聯,進行串聯、煽動、密謀策劃和制定了「7.5」非法聚集鬧事活動計劃,確定了時間、地點,明確了組織分工,並通過互聯網進行煽動串聯和組織指揮,成為「7.5」事件境內外勾聯的組織指揮體系。

 ——積極搜集廣東「6.26」事件有關情報為「世維會」造謠提供「炮彈」。

 6月27日之後,「世維會」前宣傳部負責人肖合來提分別與新疆烏魯木齊、喀什、哈密、伊犁、吐魯番、阿克蘇和廣東廣州等地區的情報員聯繫,要求搜集有關「6.26」事件的情報。

 6月29日,在廣東的庫爾班.喀依木通過互聯網向肖合來提等「世維會」成員發送假信息。此後,肖合來提等「世維會」成員根據這些假信息,編造「6.26」事件中「有18名新疆工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並將一段CNN曾經播出的伊拉克庫爾德族民眾對本族女孩實施石刑的視頻謊稱為「維族紅衣少女被漢人毆打致死」,在網絡上廣為傳播,藉機煽動民族情緒和民族衝突。

 ——建立境內外勾聯的三條渠道。

 艾合買提.吐爾遜本人與肖合來提和自由亞洲電台維語部通過網上進行聯繫;利用「清風網」網站與自由亞洲電台維語部、「世維會」網站等進行聯繫;通過古麗米拉分別與「世維會」副主席兼挪威維吾爾協會主席阿卜杜塞梅德.阿卜拉等以及「世維會」網站管理員艾尼瓦爾.吾買爾等進行聯繫……通過這些運作,艾合買提.吐爾遜的核心組織與境內外基本形成了勾聯的組織體系。

 ——秘密策劃煽動「7.5」非法聚集鬧事活動。

 6月30日之後,艾合買提.吐爾遜連夜在電腦上製作了7月5日17時在人民廣場非法聚集的維文文字信息,然後拷屏製成圖片信息。

 為了製作、張貼「7.5」非法聚集鬧事信息,吐爾遜.買海提指使其女兒艾迪亞.吐爾遜於7月4日凌晨上網找到了非法聚集的圖片信息,並改成漢語文字信息「明天下午5點,在廣場有namyixa(遊行),你們去嗎?是維族就去把(吧)」於7月4日22時17分在「兄弟」QQ群中發佈。

 據統計,該漢字信息至7月5日17時共被1245名網民在3357個QQ群中轉發了4720次,受眾達5萬餘人。此外,大量包含了許多煽動性暴力言語的信息在網絡中傳遞,「以牙還牙、以血還血」等字眼充斥其間……

 一起刑事案件,就是這樣被「世維會」演繹並放大。而這一系列鋪墊,都是為了一個目的——以暴力製造分裂。

 在「世維會」的策劃、組織和煽動下,數千名暴徒分散在烏魯木齊市區多處猖狂地打砸搶燒,殺害無辜群眾

 7月5日11時,熱比婭與其烏魯木齊的弟弟買買提.卡德爾聯繫,稱「我們知道發生了很多事,晚上烏魯木齊可能要發生一些事情」。

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

 是197個生命的消失,是數千受傷群眾的鮮血,是無數被砸壞的商店、燒燬的汽車,是籠罩在烏魯木齊各族人民心頭的惶恐不安……「7.5」烏魯木齊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最終揭開了這個電話的謎底。

 7月5日晚,數千名暴徒分散在烏魯木齊市區多處猖狂地打砸搶燒,殺害無辜群眾。新疆公安廳指揮中心21時許的信息顯示,烏魯木齊全市50多個點先後爆發打砸搶燒,針對行人、公交車、私家車和商店、居民住所、政府機關、公安武警等進行暴力襲擊。

 其中,以阿不都黑力力.巴克為首的「伊扎布特」團伙在熱比婭大廈率先打砸搶燒後,引領解放南路的打砸搶燒隊伍向東南行進,沿途煽動、裹挾大量社會閒散人員參與,在解放南路、金銀大道、後泉街形成3處犯罪重點區域,造成22人死亡、72輛汽車被砸燒……

 不僅如此,一系列讓人匪夷所思的行為也在打砸搶燒事件發生的現場同時出現。烏魯木齊「7.5」事件一發生,有人專門在我軍警駐地周圍拍攝軍警出動情況。此外,非法聚集現場的情況也有專人實時向外發送,部分照片被迅速編輯為幻燈演示上傳互聯網,幾乎達到全程報道的程度。

 「我無法想像一個人怎樣用打火機引燃一個商店,你至少需要一小罐汽油去完成這樣的事情吧,它使我想起了2008年3月在西藏發生的騷亂。在這兩個案件中,都是被訓練好的煽動者製造了這樣的事情。」對於「世維會」的一些狡辯,俄新社政治評論員科塞萊夫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事實上,正是在「世維會」的煽動和唆使下,這一系列暴力行徑才會在烏魯木齊遍地開花。據有關部門調查瞭解,早在6月30日16時,艾合買提.吐爾遜便召集木合塔爾等6人在烏魯木齊領館巷附近的大盤雞店開會,認為應響應境外號召,行動起來,製造大的影響,引起國際關注。他們甚至研究和策劃了非法聚集鬧事的具體方案——

 一是確定非法聚集鬧事時間為7月5日17時。他們認為「週日遊行參加的人會很多,而且警察休息,可以把事情搞大」。

 二是確定烏魯木齊非法聚集鬧事的地點是人民廣場。艾合買提.吐爾遜稱「人民廣場人多,可以見到大官,影響力大」。同時還確定在喀什、和田、阿克蘇、伊犁也要在同一時間舉行非法聚集鬧事活動。

 三是明確了組織分工:艾合買提.吐爾遜和木合塔爾負責製作有關非法聚集的信息,其他人員負責在網上進行發佈,木合塔爾負責在「校內網」上發佈,古麗米拉負責與境外聯繫,發送現場消息。

 像這樣的會議,他們還在6月28日、7月1日、7月3日先後召開了3次,甚至叫囂:「把事搞大,如果有機會,命都可以不要。」

 7月5日1時30分,艾合買提.吐爾遜等人在「我們的維吾爾」QQ群內開會,甚至商定當日17時一起赴人民廣場參加非法聚集的暗號——「你是廣東人嗎?」「是!」

……

 「世維會」煽動的罪惡行徑比比皆是。現有關部門已查明,在「7.5」事件現場組織實施和參與打砸搶燒的犯罪團伙54個,涉及成員400餘名。在現場打砸搶燒犯罪活動中,有組織的犯罪團伙起到了骨幹作用;一些原來治安混亂的地方成了「7.5」事件中實施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分子的「窩藏點」。

 然而,197條生命的逝去,並沒有喚醒「世維會」的悔過之心。就在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之後,「世維會」煽動民族對立,製造更大動亂的行動依然沒有停止——

 據有關部門掌握,7月6日凌晨,「世維會」召開緊急電話會議,對事件進行商討,並擬定聲明、對策,企圖繼續煽動境內維吾爾族民眾擴大事態,並拉攏國際社會向中國施壓。

 當地時間7月6日早上,中國駐德國慕尼黑總領館遭受兩名不明身份的人投擲燃燒物,造成館舍和國旗輕微損壞。

 當地時間7月6日下午,約150名「東突」分子在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門前舉行抗議示威。很快,示威演變成有組織、有準備的暴力事件。

……

 在「7.5」事件後,「世維會」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魯克和境內「東突」分子聯繫,表示「我們要把握這個機會,把在這次事件中死亡的人員都說成是維吾爾族人,讓境內外的維吾爾族人繼續鬧下去,不斷擴大這次事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讓中國政府在國際上顏面掃地。」

 為了達到其卑鄙目的,「世維會」不斷混淆視聽,造假無所不用其極——

 以庫爾德人用族規對與外族談戀愛的姑娘施行石刑,說成是維吾爾族姑娘遭漢人迫害;

 以湖北石首一次群體事件的照片為證,謊稱中國警方是如何對付烏魯木齊「和平示威者」的;

 以杭州蕭山區一起交通事故現場的照片,表達對所謂漢族警察在烏魯木齊殺害維吾爾族人的憤怒……

 「世維會」如此費盡心機,無非是想進一步煽動、挑撥新疆各族人民之間的對立,實現他們分裂國家的圖謀。

 「7.5」事件是「世維會」本質的一次總暴露。相當長一段時間以來,他們一直叫囂——「要齊心協力,削弱中國的經濟,打破中共的強大」

 烏魯木齊「7.5」事件是「世維會」本質的一次總暴露。只要我們稍微翻閱一下「世維會」過去的所言所行,就不難從其斑斑劣跡中讀出他們的「暴力傾向」由來已久——

 「由於別人壓制我們,他們就要先行被消滅。」

 「我們要齊心協力,不懼中共原子彈的威脅,削弱中國的經濟,打破中共的強大。」

 今年5月,「世維會」在中國駐美大使館示威活動中一次次這樣叫囂著,充分暴露了其分裂祖國、對抗祖國的暴力本質。

 「即便沒有韶關事件這個導火索,其他類似的一些事情也會被用來蠱惑、煽動一些人上街鬧事,『世維會』就是一直在尋找這樣的機會。」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說。

 事實的確如此。今年的5月21日至25日,在「世維會」第三次代表大會期間,「世維會」進一步確定了爭取「東突獨立」的方針和一系列暴力分裂的策略——

 「東突獨立」運動要「外部以談判對話為主,內部以強烈打擊為主」;

 逐步將「東突獨立」的主戰場引入境內;

 將煽動境內「鬧事」作為實現「東突獨立」的重要途徑;

 通過在新疆製造持續動亂迫使中國政府談判,最終實現「東突獨立」;

 利用敏感時期、熱點問題製造影響,對中國施以更大的打擊;

……

 只要簡單回顧一下「世維會」的歷史,誰都不難發現它和恐怖主義暴力活動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

 「世維會」的前身是世界維吾爾青年代表大會以及東突民族代表大會。這兩個組織曾經出現在2003年12月中國公安部第一批認定的四個「東突」恐怖組織名單當中。

 「世維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不僅是前世界維吾爾青年代表大會主席、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對象,而且還曾經擔任另一個恐怖組織——「東突解放組織」的頭目。

 那麼,這些恐怖組織究竟做過些什麼?

 1998年1月30日至2月18日,「東突解放組織」成員在喀什市製造了23起系列投毒案,致使4人中毒、1人死亡,數以千計的牲畜死亡或中毒。

 1998年4月6日在霍爾果斯口岸我海關與邊檢部門查獲了一起武器偷運案,在羊毛集裝箱中掩藏大量軍用物資。據被抓獲的罪犯供認,他們是受境外「世界維吾爾青年代表大會」和「東突解放組織」的指派行動的。

 1998年5月23日,在境外接受過專門訓練、被派入境的「東突解放組織」成員在烏魯木齊市投放了40多枚化學自燃縱火裝置,製造了15起縱火案。

……

 借助國內的一些社會問題煽動民族對立,通過鬧事甚至是暴力恐怖手段,來達到分裂祖國的目的。在這一手段的使用上,「世維會」和那些「東突」分裂分子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在去年「3.14」事件發生之後,「世維會」受到刺激和啟發,決定效仿達賴集團製造「3.14」事件的做法,把分裂活動重心向境內轉移,充分利用民生問題煽動暴力事件。

 例如,從2008年4月開始,「世維會」便制定了一系列抵制破壞北京奧運會的活動計劃,號召境內維吾爾族人非法聚集、抵制奧運火炬傳遞,在新疆鬧事。

 此外,他們還加強境內滲透,建立內外勾聯渠道,煽動他們與政府抗爭;「世維會」及其下屬機構通過40餘個網站,在境內發展了一批信息員;「世維會」人員在境內建立QQ群,或在維語網站擔任網管、版主,發展關係人,在網上造謠、煽動、傳播鬧事信息;肖合來提.吾守爾在新疆的烏魯木齊、喀什、伊犁和安徽、江蘇等地建立了一個有上百名情報信息員的情報網絡……

 事實歷歷在目,種種證據足以證明——

 烏魯木齊「7.5」事件就是一起典型的由境內外「三股勢力」相互勾結並策劃實施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目的就是要在新疆製造民族對立、社會動盪,破壞改革開放、尤其是近十年來新疆政治穩定、經濟發展、社會安寧的大好局面。

 穩定是福,動亂是禍。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世維會」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其醜惡行徑永遠無法阻擋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烏市7·5事件一周年
      責任編輯:Yao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