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歡迎宴會 軍樂團奏MJ歌曲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17日晚,富麗典雅的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燈光熠熠,談笑晏晏。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盛大宴會,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18時15分,胡錦濤在澳門廳迎候奧巴馬。兩國元首一同步入澳門廳中的四季廳,出席貴賓酒會。

 取景蘇州園林的四季廳,粉牆黛瓦,溪水潺潺。胡錦濤、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與奧巴馬、希拉裡、駐華大使洪博培、商務部長駱家輝、能源部長朱棣文等美國客人親切交談。

 18時30分,在歡快的迎賓曲中,中美兩國元首和來賓一同步入毗鄰的金色大廳。

 剛剛裝飾一新的金色大廳首次用來舉行國宴。紅色立柱,雕樑畫棟。大廳中央新搭建的舞台上巨幅牡丹圖雍容華貴,兩側是代表中美兩國秀麗風光的圖片--蜿蜒延綿的中國長城和粗獷豪放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舞台對面,擺放著中美兩國國旗和展示中國悠久文明的文物--從商周青銅器到清代九桃瓶。大廳裡洋溢著喜迎嘉賓的熱烈氣氛。

 席間,賓主舉杯,互致問候。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演奏了多首中美兩國樂曲。當《美麗的阿美利堅》樂聲響起時,兩國來賓會心微笑。37年前,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對中國開展「破冰之旅」時,周恩來總理特地選擇了這首樂曲,成就了中美關係史上的一段佳話。今天的曲目中同樣有為奧巴馬總統專選的樂曲--美國已故黑人歌唱演員米高·傑克遜演唱的《天下一家》。精彩演奏引來全場熱烈掌聲。

 19時30分許,文藝演出拉開帷幕。中國古曲《春江花月夜》古韻悠長;梅派名劇《貴妃醉酒》低回婉轉。一靜,一動,盡顯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蒙古族歌曲《鴻雁》蒼涼雄渾;藏族歌舞《在那草地上》熱情奔放;維吾爾族歌舞《一杯美酒》抒發維吾爾族的寬廣情懷;傣族舞蹈《雀之靈》舞出西南各民族熱愛自然的生活畫卷。通過來自中國不同民族藝術家的精湛演繹,中華民族大家庭多姿多彩的文化藝術呈現在美國貴賓面前。

 文藝演出的高潮是中國青年歌手組合羽·泉與中美大學生合唱團同台合唱的歌曲。兩國年輕人用英文演唱了美國歌曲《那就是朋友相處之道》和北京奧運會的主題曲《我和你》。歌聲透著青春,飽含激情和對未來的希望。

 歡樂溫馨的宴會和精彩的演出使忙碌一天的賓主得到了片刻的輕鬆。

 一天中,中美雙方廣泛接觸,共同勾畫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積極探尋穩步建立應對共同挑戰的夥伴關係。

 今年是中美建交30週年。30年前,兩個被太平洋隔絕的大國為了共同的戰略利益走到一起;30年後,中美利益空前交匯,合作領域空前廣闊。這次成功的訪問,將注定成為中美關係史上的里程碑而被載入史冊。據中新網

奧巴馬亞洲行
      責任編輯:Yao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