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兄弟喜相逢:小奧熊抱中國弟媳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馬克推銷新書《從內羅畢到深圳》。(圖片來源:信息時報)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北京時,還有個意外收穫,就是和在深圳工作的弟弟馬克(MarkOkothObamaNdesandjo)相見歡,兄弟倆在奧巴馬一到北京後,就見面話家常,奧巴馬還給了自己河南籍的兄弟媳婦一個大大的熊抱。

據「東森新聞」報道,長相、身材和奧巴馬有點像,奧巴馬同父異母的弟弟馬克2002年到深圳工作,並娶了河南女孩,聽到貴為美國總統的哥哥到北京訪問,馬克特地北上想見哥哥一面。

據瞭解,奧巴馬一到北京,兄弟倆就見了面,奧巴馬還給了馬克的中國河南籍妻子一個大大擁抱,雙方話家常,聊了很多家庭的事情。雖然馬克在深圳低調生活,但這趟到北京,畢竟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家人,行動還是受到保護。

奧巴馬弟弟興奮回憶與兄會面:我給了他一個大擁抱

鳳凰衛視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北京訪問期間,與他的同父異母弟弟馬克,進行了一次難得的聚會,馬克事後接受了鳳凰衛視的專訪。

和哥哥奧巴馬一樣,馬克也是一個混血兒。他的父親老奧巴馬是一位有才氣同時又命運多變的肯尼亞學者,母親露絲·恩德桑喬是父親的第三任妻子。兩人在哈佛大學讀書時相識,後來移居到肯尼亞並生下了馬克。馬克和哥哥奧巴馬在性格上有很大區別,過去7年時間裡,他一直「隱居」深圳。

馬克對來北京同奧巴馬見面,回味無窮。儘管見面時間馬克不肯透露,但是他一直強調同這位同父異母的總統哥哥一家親,為了這次見面,準備許久。雖然馬克同奧巴馬的見面過去快兩天了,但是他仍然不能從興奮中回過神來。

奧巴馬同父異母弟弟馬克說:「我就是給了他一個大擁抱。非常激動,我現在還在當時的心情中。我想這因為我們畢竟是一家人。親情是可以跨越遙遠距離的。尤其是今年,和過去的歲月裡,在很多方面,我為我的大哥感到驕傲。」

採訪馬克就像採訪追星族,其實,對奧巴馬的瞭解馬克同中國民眾相差無幾。

馬克:爸爸曾打母親和我,呼籲關注家庭暴力問題

馬剋日前出了一本半自傳的小說《從內羅畢到深圳》,出書的目的之一是呼籲各界關注家庭暴力問題,馬克透露,父親曾毆打他和媽媽,他不記得父親做過什麼好事。

馬克透露,這是本半自傳體小說,書中主人公以他們的父親老奧巴馬為原型。他說寫書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喚醒大家反抗家庭暴力的意識。「我父親打我母親,我父親也打我。這對我產生了深遠影響。直到最近我才可以接受這一事實。」

馬克是美國公民,他在內羅畢就讀於國際學校,上完高中後去了美國,先後就讀於布朗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畢業後曾在電信和市場公司工作過。2001年的9·11事件重創美國經濟,馬克不久便丟掉了工作。他決定前往中國尋找新天地。馬克漢語流利,熱愛中國文化。他還熱心慈善,經常到福利院做義工,教孩子彈鋼琴。他一直非常低調,這是他第一次接受記者採訪。

馬克說一口流利的漢語,他主要從事戰略營銷工作,在通信及國際市場營銷方面擁有15年工作經驗。多才多藝的他讀過中文原版《紅樓夢》,會中國傳統書法,出版過3張鋼琴CD。他定期為深圳的孤兒們教授鋼琴課,今年初還為四川大地震賑災舉行慈善音樂會。

他透露說,自己正計劃寫另一部作品,那是一本真正的傳記,其中將會更深入地談到他與哥哥的關係。據中新網

奧巴馬亞洲行
      責任編輯:鄧琛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