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不願分手 男子燒死女友釀悲劇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花德貴是撫州市臨川區龍溪鎮龍溪村花家組的村民,昨日清晨,在外地打工的他趕回家後發現,自己家的房屋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自己的母親與女兒則被燒得無法辨認。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製造這場火災的竟然是女兒的對象陳某。

 凌晨大火驚醒鄉鄰

 1日凌晨2時許,臨川區龍溪鎮龍溪村花家組的村民們都在睡夢中,突然,傳來陣陣呼救聲,村民陸續起床後發現,村民花德貴家的房子火光沖天。村民們一邊與當地有關部門聯繫,一邊不停地撲救。

 住在花德貴屋前的花琪告訴記者,他知道屋內住著花德貴的母親和女兒,也聽到裡面不斷傳來兩人的呼叫聲,便想進屋救人。這時,花琪發現花家大門竟然用鐵絲纏住了,無法打開。村民們繞到後門發現,同樣被鐵絲「鎖」住。

 花琪便與村民找來一塊木板,十餘分鐘後,大門終於被村民們合力撞開。然而,雄雄的火焰衝向門外,人根本無法靠近。大家只好不停地端水來滅火,同時撥打「119」報警電話。

 女兒男友承認縱火

 消防、公安等各有關部門相繼趕到現場,著火的房屋很快燒塌了。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大火於凌晨4時許被撲滅。當日上午,屋內被燒得面目全非的兩人被消防人員從廢墟中挖出來。與此同時,當地警方得知,一名崇仁縣男子陳某已經向宜黃警方投案自首,承認自己縱火一事。

 據介紹,陳某是花德貴大女兒的男朋友,兩人去年8月在外打工認識後就在一起談戀愛,甚至已經談婚論嫁。後來,由於雙方感情出現問題,女方想與男方分手,陳某曾因此威脅過花家人。

 事發前兩日,花家還發現門外潑有汽油,但沒想到陳某真的會放火。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村民伸出援助之手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在村民的帶領下,看到花德貴站在已成為廢墟的房屋邊,欲哭無淚。他告訴記者,這把大火把他所有的家當都燒了,包括放在家裡的萬餘元現金,一無所有的他現在連住處都沒有。

 村民們向記者講述花德貴的困難,並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村民們讓花德貴和二女兒住在他們家,免費供他們吃飯,一些村民還拿出錢給他。當地政府部門也送來衣物、被子和慰問金。鄉鎮負責人表示,將號召大家捐款,並向民政部門提出救助申請,幫助花家渡過難關。(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磬添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