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人事調整入高潮 多要職空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隨著我國這一輪多省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中共十七大以來的中期人事調整已漸入高潮,農業部、中華全國總工會、河北省等多個要職出現空缺待補的局面。而此前廣東省、貴州省政協主席因嚴重違紀被免職,其職位空缺至今。

按照我國憲法和相關組織法規定,部長、省長、直轄市市長的職務變動須經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和省級人大常委會依法定程序通過方能正式任命,所以多名政府高官的履新仍有待時日。

目前空缺要職一覽:

●農業部部長

2009年11月,中共中央決定:原農業部部長孫政才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農業部部長一職空缺。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黨組書記

2009年11月,中共中央決定:原全國總工會副主席孫春蘭任福建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黨組書記一職空缺。

●河北省省長

2009年11月,中共中央決定,胡春華同志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據《河北日報》12月1日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決定:陳全國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胡春華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河北省省長一職空缺。

●吉林省省長

12月1日下午,吉林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六次會議,決定接受王鈱辭去吉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韓長賦辭去吉林省省長職務的請求,決定任命王儒林為吉林省副省長,決定王儒林為吉林省代理省長。

●河南省委副書記

據《河北日報》12月1日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決定:陳全國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河南省委副書記空缺一名。

●廣東省政協主席

2009年4月,政協第十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通過了免去陳紹基省政協主席職務和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議。

2009年6月,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今日上午通過決定,免去廣東省政協原主席陳紹基所擔任的第十一屆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至此,陳紹基政協職務全部被撤。

目前,廣東省政協主席一職仍空缺。

●貴州省政協主席

2009年11月,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因嚴重違紀,中央已經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目前,貴州省政協主席一職仍空缺。據人民網

      責任編輯:Machine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